反中共霸凌 跨国议会联盟抵制北京办冬奥(组图)

发表:2020-09-24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中共霸凌、打压人权,跨国议会联盟抵制北京办2022年冬季奥运的资格。
反中共霸凌、打压人权,跨国议会联盟抵制北京办2022年冬季奥运的资格。(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10多个民主国家共150多名国会议员组成的“对中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及全球160个人权团体,不满中共政府持续对外文攻武吓、对内打压人权,要求国际奥委会重新评估中共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的资格。

对中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

对中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是一个由13个不同国家的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联盟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令确保自由和安全的民主制度及人权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联盟希望通过各国合作以维护基于国际原则下的秩序、维护人权、促进公平贸易、加强安全和保障国家诚信,以此止制中国崛起下所产生的人权等问题。

事实上,中共在香港硬推港版国安法威胁香港自治,是对中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立之滥觞。最早是由来自9个国家的国会宣布组成一个国际跨党派议员联盟,然后再扩大成13国的国会议员,目前陆续还有其他国家的国会议员声援加入,正义力量正逐渐扩大之中。

反对中共的议题除了原本的港版国安法外,还有加入新疆集中营关押百万维吾尔人,以及大批中国维权律师,女权主义者,民主活动人士以及异议人士被中国共产党威胁、拘留、失踪和死亡等议题,另外近日中共军机武吓台湾也成了焦点。

恶法临城

在西方眼中,签了约、立的合同,白纸黑字,两造双方都要信守。像“中英联合声明”这种影响香港发展甚钜的法律文件,至今还放在联合国备查,而中共却说“中英联合声明”是过时的法律文件就翻脸不认帐,自订港版国安法箝制香港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简直就是打击西方维护人权的核心价值,尽管港共政府还口口声声说仍维持一国两制,什么马照跑、舞照跳,但在西方国家任谁都不相信它们讲的谎话了。

奥林匹克五环:代表世界五大洲。
奥林匹克五环:代表世界五大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IPAC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活动迅速开展

由于中共对自由世界的蛮横,所以对中共一连串的抵制活动就迅速展开。《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尔本《世纪报》(The Age)网站9月22日同时刊登报导,“对中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施压,串联全球人权团体和各国跨党派政治人物,组成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全球阵线;甚至可能不惜争取截断国际奥会的财源,以确保国际奥委会认真看待他们的诉求。

“对中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共同发起人之一、英国前保守党领导人、现任英国下议院议员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重新评估是否该让中共举办冬季奥运。

史密斯认为,现在要向中共施加更广泛的经济制裁手段。他说,“自由世界应该要强力宣示,指出中共的霸凌、威吓、对内压制人民、挑起边界纠纷、面对邻国态度傲慢以及摧毁关于香港的条约(指《中英联合声明》)等行为,这是必然会有的后果。”

史密斯提醒,“中共现在认为,这些行为后果不过只是遭受谴责而已。”此外,史密斯也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应该要加强声援澳洲”,因为澳洲倡议独立调查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结果成为遭受中共针对的“代罪羔羊”。

160多个人权团体联名致信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2022年奥会

无独有偶,近日有160多个人权团体联名致信国际奥委会,指控中共从香港到新疆、内蒙古地区的侵犯人权行为,以及对台湾的恐吓,呼吁取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这封信说:“国际奥委会必须认识到,如果在中国控制的所有地区不断恶化的人权危机被完全忽视,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的声誉将受到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