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的器官”切除了就可一劳永逸?(组图)

作者:陈俊旭 发表:2020-09-2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用的器官”出了问题,不如除之而后快?
不少人在胆囊、肓肠或扁桃腺出了问题时,在治疗上会选择切除该器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不少人在胆囊肓肠扁桃腺出了问题时,在治疗上会选择切除该器官,那些看似“没用”的器官,在切除后会对身体带来哪些影响?是否真的可以“一劳永逸”?

有些医师认为胆囊、肓肠、扁桃腺是累赘的器官,切除后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大影响,甚至认为如果不想生小孩,子宫也算是没用的器官,所以上述器官只要一出问题就会建议切除。但是,这些器官真的是没用、多余的吗?

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器官之所以存在,一定有它的必要性。

以子宫为例,过了生育年龄的女性,子宫一旦长了肌瘤或是肿瘤,多数医师就会建议摘除子宫。这样真的不会有后遗症吗?我在临床上发现很多女性在摘除子宫后,每个月都会固定有一段时间浑身不舒服。我的解释是,子宫对于荷尔蒙来说,属于标靶器官,它有很多受体,负责接收黄体素、雌激素等荷尔蒙的讯号,一旦子宫切除,这些荷尔蒙便会漫无目标在血液中乱窜,引起失衡现象。

另外,扁桃腺也是一个看似没用,但却很重要的器官。

很多小孩常患有扁桃腺炎,医师就索性切除扁桃腺,看似一劳永逸,但却因此埋下肺炎的祸因。因为,扁桃腺就像是在呼吸道守大门的卫兵,若把卫兵撤掉了,病毒与细菌从此就可直捣黄龙,所以切除扁桃腺后,虽然不会再有扁桃腺炎了,但一有感染,病菌却可能直接进入肺部,造成肺炎。

“没用的器官”出了问题,不如除之而后快?
当看似“没用”的器官出现问题时是身体在对我们发出警讯,应当好好治疗,千万不要随意割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肓肠也是身体的卫兵,属于在消化道顾后门的卫兵,它位于小肠和大肠的交界,大肠的坏菌一旦侵入小肠,肓肠首先发难,就会造成肓肠炎(正确名称是阑尾炎)。

切除肓肠后,虽然不会再有肓肠炎,但却少了一个可以发布警讯的卫兵。

所以说,没有哪个器官是“没用”或是“累赘”的,当它们出现问题时,就是身体在对我们发出警讯,应当好好治疗,千万不要随意割掉。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健检做完,然后呢?:从自然医学观点,拆解数字真相,掌握对症处方,找回健康!》,作者:陈俊旭。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