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将跟习近平通话 讨论中日关系(图)

发表:2020-09-23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图片来源:NICOLAS DATICH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星期五(9月25日)举行电话会谈。日本媒体共同社星期二(9月22日)报道,菅义伟正在为这次通话展开最后的协调。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向共同社透露了相关消息。

这几位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称,会谈旨在进一步扩大两国关系。据共同社报道,预计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习近平对日本的国事访问。

习近平原定今年4月访问日本,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他的访日计划被推迟。时任日本官房长官的菅义伟在3月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两国决定在双方都认为合适的时候,通过外交渠道协调习近平的访日行程。

观察人士注意到,这将是日本首相与中国国家主席2018年5月以来首次通电话。前首相安倍晋三那一年的5月4日跟习近平通话,就两国关系进行沟通。

菅义伟据报希望通过电话会谈明确表达重视中国的意图。据称习近平也期待日中关系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对菅义伟而言,在美中紧张关系加剧的情况下,他需要在日本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上保持微妙平衡。这也正是菅义伟在通话之前需要认真思考的课题。

日本跟中国长期以来在一些问题上也存在不少分歧,包括两国在东中国海岛屿的领土争端。预计,在电话会谈中,双方或将围绕中国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香港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还将就合作应对新冠疫情的设想达成一致。

菅义伟上星期成为日本近八年来的第一位新领导人,上任后一直在与世界各国领导人通电话。菅义伟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于9月20日首次通话,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日美安全联盟,共同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