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人计划”窃研究成果 加大学内设党组织(图)

发表:2020-09-2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渥太华大学教授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
渥太华大学教授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中国(中共)政府的“千人计划”所培养出来一些研究学者,已经在西方国家的顶尖大学内展开渗透并窃取学术成果,这让加拿大情报局与学术专家开始忧心,并呼吁当局应该采取行动,以堵住漏洞。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美国与澳大利亚都已开始重视且调查有关北京在全球吸收及窃取相关科技的研究成果问题。据加拿大情报局调查结果显示,至少已经有15名加拿大学者参加了中国的“千人计划”,其中包括了量子计算、尖端电子和工程、化学、疫苗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家。

渥太华大学的教授麦凯格•约翰斯顿(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深信此数字远远被低估了,她说,所有的加拿大重点大学皆有许多与中国进行合作研究的项目,其中包括了机器人科技、人工智能和量子光学等方面,这些都是中国军方很感兴趣的领域。而中国方面,会借由研究学者用公开或隐密的方式来将加拿大学的术研究成果交给军方。

麦凯格•约翰斯顿称,我们的研究人员可能完全没有想到,他们所做的研究,最后成了中国军方使用的一部分,我们原本以为皆是信赖的同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在过去还曾经听到其他研究人员说,我与某人已认识20年了,他绝对不会做那种事情的。可是有时候是因为当事人身不由己,北京要求研究人员或企业要与政府、军队进行合作。

曾经担任加中科技协会的高级行政职位已经有多年的顾明(化名)向自由亚洲电台报透露,其实,中国政府早于20几年前就已经在海外设立据点,并部署党组织来学习或偷窃西方的科技。而且在加拿大知名的多伦多大学丶卑诗大学内皆设有党组织,而且加中科技协会亦为其中的一个联络站。

顾明说,他们这些人员原先是来做研究、念博士的,在当初来都是国家给钱,而且里面都有党组织的。中国即是透过这些协会接触国外的研究机构及高级研究学者,而所有的科技人才,不是叫你过来进行研究的,就是要来买你的东西,若我买不到你的东西,就想方法去偷。讲白了,北京在20几年之前就已经在玩这个游戏了。

其实,加拿大政府早已掌握相关资讯,加拿大谘议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于2016年曾经发表一份报告中披露,“千人计划”提供参与者薪水丶研究经费及其它奖励措施,这些人在中国国内及海外大学都在展开研究与活动。近年加拿大情报局也陆续发现了一些技术转让的证据,并已经与大学及其它的研究机构谈过,表达情报局对于“千人计划”和其它一些外国招聘计划的忧心。

然而,各大学并没有采取什么因应措施,所以前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就表示,若大学因学术自由的考量,而无法自主采取行动,恐怕政府应该限制与北京的研究领域。他表示,当局应该清楚地规定:你不能于某些领域来进行研究学习,或在某些领域方面投资。当然如此一来,中国方面可能会因此而生气,但他们亦不允许加拿大在中国做很多事。因此,对等可说是国际关系的重要原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