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形势逼人 五中全会中共或生内乱(图)

发表:2020-09-22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1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时,一队军人在紫禁城入口旁行进。
2020年5月21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在北京举行开幕式时,一队军人在紫禁城入口旁行进。(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中美关系从螺旋式下降到直线下降,成为中共政权在国际社会上陷入孤立的风向标,因为美国后边跟着一个渐已成形的反共联盟。而最近红二代、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连续在国外公开发声,讨论中国政治变革出路,则是国内、中共党内生变的信号,同样是因为蔡霞也代表了中共体制内的一种变革力量,她一定有国内、党内的密切联系和呼应者。

蔡霞女士最近在受访时将中共党内的政治力量分为改革派、无奈派和钻营派,她所出的方案是先让习下台,然后不要共产党,抛弃现有极权体制,让党内精英包括所谓无奈派释放出来,联合社会精英,进行“非共”的民主制宪。

蔡霞是否代言中共高层某种势力未知,但我们乐见这种要求中国变革的举措,这是中国能够平稳过渡到没有共产党的一个机会。不过正如我之前所说,如果蔡霞还是信奉马克思主义,布局换一种政制让这一意识形态流存在中国,那是不行的,这种魔鬼意识形态正在严重侵蚀西方社会,中国需要全新的,清除一切共产流毒的和平、民主、自由与正义的价值观和秩序。

当下红朝沉船在即,颇有点历史上朝代灭亡之前,朝中各种势力,以及在野的各路义军,未免会出现一轮混战。我们相信,未来在中国变革的过程中,肯定有更多有识之士的参与,能让变天的路子归正,任何一种势力的人算,在天意的铺排下都是微不足道的。

蔡霞不是第一个要求习下台的,也不是第一个要求共产党下台的,比如“二许”(许章润、许志永),最近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也吁习下台,中国建立联邦制,更早,高智晟律师也完成了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草案,知识界中被抓者还有山东异见诗人鲁扬曾在视频中疾呼“习近平必须下台,中共政权必须结束”。还有呼吁解散中共或要中共下台的四川公民赵凯、山东大学生张文斌,吁全民抗暴的武汉义士方斌……。中国从来没有在短期内出现这么多的覆盖各阶层的敢言反共者。这也是时势造就,折射出靠强力维稳和谎言控制的政权进入“爆煲”的最危机时刻。

这些声音的发出,有特定的背景,就是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先是藉反腐固权,到中共十九大习思想入党章及次年成功修宪,号称“定于一尊”。但随之以来的中美贸易战以及中共战狼外交持续受挫,加上经济下行,中共病毒疫情隐瞒以及病毒来源的国际追责,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在新疆人权、内蒙强推汉语教学等诸多问题上,令国内民怨激发,暗涌不断,直至体制内外众人公开批评甚至提出要习下台,这事实上显示习近平进入最大困境。好象还没有一个中共党魁面临这种情况。

习近平本来可以有机会抛弃共党,重整中国,成就一世英名,但是他选错了路,他误以为这个政权没有了自己也没有了,以为保住了党就是保住了自己。殊不知他在一伙装满坏水的“贴心人”的协同下,全面左转,一路狂奔,正是一条不归路。那些习的“贴心人”来自中共原来各派势力,暗中却同样野心不小,这也令中国的政局更加纷杂难明。

习近平自己已深感危机,就在最近,他接连亲自喊话,9月3日出席抗战75周年座谈会时,提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等“五个绝不”。这番谈话明显是针对美国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9月16日习又在湖南对村民声称共产党“说到做到”,“有一条棉被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

习的这些话无一例外被认为与事实不符,甚至被讥笑脑子有问题,但在资讯封锁,极权统治已数十年的中国大陆,他的话可能会让一部分人迷失其中。

近期无论是习在军队和政法系统中持续加大整肃,还是频频公开喊党话,重点就是为了实现“两个拥护”,一个是拥护中国共产党,另一个是拥护习核心。习将保党和保自己权位捆绑,这已是中共政治的核心问题。他能否达到目的?最新的情况需要聚焦下一次中央全会。

官方7月底宣布10月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议题除了提及下一个2021至2025年的5年计划“十四五规划”,还有所谓“2035远景目标”。

有人分析,这个“2035”,透露出习近平欲再掌权1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辞世时正好82岁。

另外,根据中共惯例,在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之前,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接班人”都将在这个会讨论,那么这个会将是角力场。如果习谋划2035年超长期执政计划,就和党内外要求他下台的呼声形成巨大冲突。

内斗不息,但中共还有那么长命吗?中共官方已坦承,当下面临的内外环境是在过去40年中最严峻的局面。习近平也称,中共今后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其实内部环境更加险恶,只不过不便明言。

今年10月即将登场的五中全会,届时将有300多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到场,到底能不能顺利开完呢?我们看到,习近平8月26日颁授警察旗帜后,公安部8月31日宣示要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维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这也令这次中央全会变得杀气腾腾。

2019年10月底的四中全会已经有中央候补委员任学锋传出在会场坠楼,今年又会有什么样的怪事发生?如果与蔡霞所言的中共进入穷途末路、将成“自由落体”相呼应,中共会不会突然发生内乱,引发轰然倒台?拭目以待!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