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柱帮发起联署吁持续关注 忧港人随时被送中(图)

发表:2020-09-2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名港人遭广东海警截获并被内地公安扣留后,赵柱帮发起了网上联署,要求港府回应家属诉求,并表示若他们未能安全返港,未来可能有更多人士随时“被送中”坐政治黑狱。资料照。
12名港人遭广东海警截获并被内地公安扣留后,赵柱帮发起了网上联署,要求港府回应家属诉求,并表示若他们未能安全返港,未来可能有更多人士随时“被送中”坐政治黑狱。资料照。(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左手纹上“香港加油”,每刻提醒自己命运与港人扣连在一起,香港沙田区议员赵柱帮如此鞭策自己。上月底12名港人怀疑在潜逃台湾期间遭广东海警截获并被内地公安扣留后,赵柱帮发起了网上联署,要求港府回应家属诉求,以协助家属联络12港人并将其送返香港受审,呼吁港人持续关注及声援,表示12人若未能安全返港,未来可能有更多人士随时“被送中”坐政治黑狱。

港府配合北京全面打压港人 制造寒蝉效应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上周身兼沙田区政副召集人的赵柱帮受访时指,港人原已不信任内地司法系统,并斥中央更钦点“官派律师”予被捕者,向外界制造依照司法程序来保障辩护权的假象,剥夺了被捕者应有的人权保障。他担心北京会威逼利诱被捕者认罪,进行政治迫害:“(官派律师)唔会帮佢哋进行任何辩护,只会劝佢哋认罪,令成个司法程序好似好合理咁。”

当被问及港府连日来对这些港人被捕事件态度强硬,坚称尊重内地的司法机构、不会干涉时,赵柱帮举2013年荃湾荃威花园空姐衣柜藏尸案为例子,当时内地有将疑犯移交港警处理,证明政府有权向中央要求将这些港人送返香港受审。至今港府未尽全力交涉。

因此赵柱帮认为:“好明显特区政府配合中共进行全面打压,向港人制造寒蝉效应,当12名港人真系送中嘅时候,所面对嘅司法剥夺、司法黑暗,就系咁样。”

赵柱帮发起联署吁持续关注

12名港人被捕后的第十天,赵柱帮已认为社会对事件关注度不足,遂发起了10万人联署声援,促政府尽快与北京交涉,保障港人《基本法》下享有的人权自由,他的个人脸书亦不时更新有关12人被捕的讯息。

联署截至周日中午大约有4万多人,距离原定联署目标尚有距离,赵柱帮坦言港人或许对联署作用不太有信心,但是坚持联署数字能量化民意,预告22日行政会议前会到特首办请愿,并向林郑递交联署信。

赵柱帮认为任何价值都不应只局限于成效:“无论成效系咪真系咁大,或者可能最后徒劳无功,但我都觉得系值得做”,又指往后不排除发起“一人一信”行动,呼吁全港市民向林郑发信,一同拯救被捕港人。

联署连结

忧港人随时被送中 受政治黑狱

刚成为注册社工的赵柱帮强调,希望尽己所能来全力协助支援被捕者及家属,并强调港人不能置身事外:“今日系呢12个人被捕送中,他日可能有另外12人有同样情况……呢12人只系一个政治缩影,如果呢12个人唔能够安全返香港,未来大家可预视到,唔同政治人物都可能会被送中,接受政治黑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