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公视助北京“大外宣” 王定宇:不配领纳税人的钱(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视新闻网近日被广大网友质疑,说其协助迫害新疆人权的中国政权进行大外宣。图为新疆乌鲁木齐一名维吾尔小孩看着员警走过。
公视新闻网近日被广大网友质疑,说其协助迫害新疆人权的中国政权进行大外宣。图为新疆乌鲁木齐一名维吾尔小孩看着员警走过。(图片来源:Photo by 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公视新闻网近期被广大网友质疑有协助中国政权大外宣之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怒轰,维吾尔人在中国政府的压迫下,人权严重遭践踏,面临种族灭绝的绝境,国际社会更持续关注、声援新疆议题,但公视却配合中国官媒,宣传“中共管理下新疆很美好”的假象,只能称作“可耻”,台湾纳税人的钱不应养这种“公共电视台”!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下令禁止从新疆进口某些强制劳工产品
港警无差别抓人 《公视》节目编导遭逮捕
美官员:将禁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生产的中国商品
公视遭呛爆 “学术界吴斯怀”洗白再教育营
台剧天桥上的魔术师 耗资8000万重现中华商场

“公视新闻网PNN”19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18日播放《我们来自新疆》的纪录片,宣传新疆年轻人到各省工厂工作,明显改善贫穷生活。”公视小编还在空格一行处写道,“20岁的乌兰,在南京电子厂一个月赚取5000多元人民币,她说寄钱回老家,旁人会羡慕。”文末则附上题为〈中国官媒纪录片 续宣扬新疆人民改善贫穷〉的新闻连结。

这篇贴文一出,立刻引爆网友怒轰,“到底为什么要帮中共外宣?”、“公视为匪作伥”、“原来是共产党官媒…”。

20日早上,公视新闻网更新贴文,并回复网友意见,补述原文内的“20岁的乌兰,在南京电子厂一个月赚取5000多元人民币,她说寄钱回老家,旁人会羡慕。”因这一段话是源自《我们来自新疆》纪录片片段,不是公视的立场,公视就此解释,仍然是“台湾的公视”,而非“中共的大外宣”,且在文末附上公视在过去半年来所报导关于新疆议题的数则新闻。

不过,不少网友对公视的说法表示无法接受,且持续灌爆以示不满,“还要硬拗吗”、“对残害人权表现‘中立’”、“看完内文了,我确定这是一篇为中共文化清洗擦脂抹粉的‘中立’报导。要不要也为纳粹做一篇报导,聊一下二战纳粹的军火工业如何促进大德意志地区的经济发展?”、“错就承认还在凹”。

王定宇20日也在脸书上发文怒轰,“公视不愿帮助台湾做国际宣传,却帮中共国务院中宣部所辖的央视,进行大外宣新疆治理绩效!”

王定宇接着痛批,“台湾的公视无视国际声援新疆维吾尔族被中共迫害,反而帮高压的中共政府中宣部央视,宣传中共新疆治理的美好”,只能说“可耻”。

王定宇更强调,“台湾纳税人的钱不应该养这种‘公共电视台’!”

公视新闻网19日19时30分发布新闻“中官媒纪录片 续宣扬新疆人民改善贫穷”称,“中国官方透过宣传影片,要传递新疆劳工融入中国的大家庭,生活更有希望。不过美国众议院仍在新疆人权议题上持续施力,将于下周审查‘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案’,限制进口强迫劳动的产品。还有‘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案’,要求上市美国公司揭露供应链。”

报导称,“中国官方透过宣传影片,要传递新疆劳工融入中国的大家庭,生活更有希望。不过美国众议院仍在新疆人权议题上持续施力,将于下周审查‘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案’,限制进口强迫劳动的产品。还有“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案”,要求上市美国公司揭露供应链。”
公视引用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的说法:“如果我们拒绝谈论中国人权议题,因为商业利益,我们将失去所有的道德权威性,去谈论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权议题。”并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14日的声明:不少新疆制造的产品,是在强迫劳动的状态下生产的。美国针对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必须做出反应,因此要针对包括棉花在内的产品,发布五项禁止进口暂扣令;不过,中国外交部反击,反批美国是以强迫劳动为借口,违反国际贸易之规则,是霸凌行径。

在此之前,公视亦曾引发相关争议。

今年1月17日晚上10时,公视影音网首度播映由Jeanavive Mcgregor执导的《新疆再教育营》(Tell the World),且由旅居澳洲的维吾尔族人亲身说法,进而深入探讨中国境内大规模监禁新疆穆斯林的问题。不过,主持人蔡诗萍随后遭受批评,因为节目找来的学者吴启讷正是在合理化中方维吾尔集中营,遭讥为“学术界的吴斯怀”。至于教导北京应该如何统一台湾,更是与主持人一搭一唱帮忙洗白,称该营是为了新疆人好,被网友们骂翻了。

巴黎反伊斯兰恐惧症联盟2020年7月25日下午举行活动,声援新疆维吾尔族,要求中国停止种族灭绝政策。参与活动的民众手持包括“维吾尔的命也是命”与“拯救维吾尔人”等标语。
巴黎反伊斯兰恐惧症联盟2020年7月25日下午举行活动,声援新疆维吾尔族,要求中国停止种族灭绝政策。参与活动的民众手持包括“维吾尔的命也是命”与“拯救维吾尔人”等标语。(图片来源:中央社)

另外,镜周刊报导,由于近期在台湾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因女主角刘亦菲先前表态支持港警作为、片尾字幕感谢涉及设立集中营迫害新疆的中国政府机关“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委员会宣传部门”,引发一股抵制潮。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针对《花木兰》在台湾上映表示,台湾是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外国商业电影都可能在台湾发行、映演,台湾民众也有接受与否的自由选择权。但他也强调,中方持续打压新疆人权的作法,只会令国际社会唾弃,更无法获得台湾民众的认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