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官员疑被中国收买 欧洲忧心忡忡(图)

发表:2020-09-20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中国 英国
英国与欧盟(图片来源: belyaaa/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欧盟亚洲中心智库主管涉嫌将机密情资卖给中国间谍,现正遭到英国和比利时的情报单位调查。该主管曾是英国前情报人员,曾担任英国外交官和欧盟委员会官员。北京影响力活动令欧洲国家忧心忡忡。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9月18日报导,这名英国前情报人员卡麦隆(Fraser Cameron),曾在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工作,专长为外交政策,曾派驻华府一段时间,2006年从欧盟退休,现为布鲁塞尔智库“欧盟亚洲中心”(EU-Asia Centre)主管。

消息人士透露,卡麦隆被指控接受中国驻布鲁塞尔的两名记者收买情资,此两名记者同时具有情报人员身份。“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中文网报导,比利时情报单位怀疑他提供欧盟机构政治、经济讯息,获取数千欧元报酬;他任职的智库从中国驻欧盟使团获得“少量年度拨款”,协助举办与中欧关系有关连的活动。

比利时情报单位指出,卡麦隆被指控的活动,“明显对欧盟机构构成威胁”。此案调查行动已经持续数年,现由比利时、英国MI6以及负责国内情报、安全工作的“英国国家安全局”(MI5)联手调查,英国已经发出“间谍活动”警示,警告外国政府和情报单位,卡麦隆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目前尚未控告卡麦隆任何罪名,“间谍活动”在比利时法律并不视为犯罪。

比利时安全官员称,有关的可疑活动调查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但他们并不会指出这是否包括卡梅隆2006年退休前在欧洲委员会工作的这段时间。该委员会一名官员在匿名的情况下指,卡梅隆伦“非常亲近北京”。

对于来自该媒体的置评请求,卡梅隆则否认了所有相关指认,并称他们毫无根据。他表示,因为智库工作需要与很多工作不同的中国人都保持联系,也许其中有人拥有双重身份。他称,“我15年前从公职退休,对任何敏感信息的访问都为零。”该智库网站介绍,卡梅隆在布鲁塞尔生活和工作20年,而且是亚洲几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据中国媒体此前的报导,该智库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助力推进欧盟和中国地区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欧盟亚洲中心授权成立欧盟亚洲中心中国办事处旨在服务于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针对政府外宣以及教育、文化、科技、体育、经济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

而7月初,两名法国前特工被控向中国出卖情报,法国重罪法庭以叛国罪分别判处两人8年至12年徒刑。审判过程不公开,此类审判在法国极其罕见。

两名男子都是法国国防部直接领导的法国对外安全局(DGSE)前特工,法国对外安全局被视为是法国最神秘的特工机构。两名被告曾同在反间谍部门工作。7月10日,两人被判定的罪名是:“向外国出卖情报”、“损害国家基本利益”、“与外国暗中勾结”。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