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初知名大律师阴间游历记(下)(图)

发表:2020-09-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死后会有六道轮回的,鬼道只是属于六道轮回中的一道,人死后并不一定就是鬼。
人死后会有六道轮回的,鬼道只是属于六道轮回中的一道,人死后并不一定就是鬼。(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

17、问:人死后就是鬼吗?为什么人死后有的会显灵,有的却毫无音讯呢?

答:除非是超出轮回的圣者,否则人死后会有六道轮回的,而由于鬼道只是属于六道轮回中的一道,因此人死后并不一定就是鬼,如果轮回在鬼道者,在有必要或由于阳世眷属请人作法召请时,他是有可能显灵,但死后生天、下地狱、或转生为畜牲道者,就不会愿意或无法再来显灵了。又阳寿已尽,已经到了该死年龄而死去的人,不论他是凶死或善终,都会纳入一个规则的系统,就好像部队改编一样,直接从一个部队向另一个部队报到,这时他们就没有机会在外闲逛,显灵的情形就比较少。但如命不该绝而死的人,他们的鬼魂在未被鬼界收容前,并没有立即可归宿的地方,只得在外东闯西荡,而在这闯荡期间,与人相遇的机会就很大罗。

18、问: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人物,如孔子等人,为什么后人再怎么祭拜他们,也不见他们显灵呢?

答:要知道宇宙及世界都是无限的,众生也是无限的,那些伟大的圣贤豪杰为了他们自己的愿力来到我们的世界,从事教化这世界众生的工作,当他们的任务完成到某一预期程度时,他们就会离开这世界而进入另一个世界,继续依据他们的愿力去教化另一世界的众生,他们以无限的愿力往返于无限的宇宙、世界间,教化无量无边的众生,如果以我们这个极其有限的时空观念来探索他们的来龙去脉,自然是莫测高深的事了,因此若以他们显灵与否来批评他们的存在,就大错特错了。

19、问:阴间有洋人吗?如果有,彼此言语如何相通?若无洋人,则洋人死后归何处审判?又鸟兽死后的魂魄仍然是鸟兽的样子吗?

答:我当冥判时,因为刚好碰到八国联军攻破北京之后,中外军民因战争而死的很多,所以我在阴府曾看过有洋人到案,且能很自然的通晓他的语言,但据我所知,中国的冥府就已经不只一处,那么欧美各国应该也有他们的冥府方合情理。至于鸟兽的魂魄是属于阴界中另一处所管辖,而我从未在地府各处游历过,所以我不了解这方面的事。

20、问:鬼有消灭的期限吗?阳间的坟墓是不是他们休息的地方呢?

答:我所看到的鬼,有古老到宋朝、元朝的,但唐朝以前的鬼则从未看见过,大概是因年代久远,早已轮回转生去了。至于阳间的坟墓确为鬼魂栖息的地方,但鬼因怕阳气,所以每天上午八点到十一点都躲着不出来,一直要到午后才会渐渐出来活动。

21、问:鬼为什么怕鸡叫呢?

答:鸡叫代表天快亮了,鬼因为怕天亮后阳光出来时的阳气,所以一听到鸡叫就会感到不安,而不得不躲藏起来,但有德行的福德鬼(如土地公、城隍爷等),则并不怕鸡叫。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