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成功人士的必备特质(组图)

发表:2020-09-19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 特质  时间 同理心
具备这10个特质,起步从成功开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个人特质和职场技能千百种,职训专家一下要你学习这个,一下要你培养那个。但什么才是真正值得花时间培养和投资的技能呢?

一、时间管理

高效的时间管理是雇主最重视的员工技能之一。每个人的时间管理方式都不一样,所以你必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套规则。

许多人认为,时间管理最难的地方不在于执行,而在于订立胸怀大志的待办事项,然后按照时间,彻底执行。

二、同理心

美国一位企业老板沃旺德(Jane Wurdwand)解释,现代企业似乎经常忘了同理心的可贵。

她认为,同理心就是体会他人感受,这是贩售产品和服务所需的最基本能力。而在团体中,同理心则可以让每个人更努力一些,让员工摒弃漠不关心和无所谓的心态。

三、主宰你的睡眠

许多研究都显示,规律的睡眠可以避免失眠,也可以减少起床的痛苦,还可以提升整体睡眠品质。

四、正面自我谈话

其实,别人怎么说你、认为你是怎么样的人,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而建立起相信自己的勇气,需要时间。

美国麻州本特利大学女性和商议中心所长迈尔丝(Betsy Myers)认为,如果沉浸在负面思考中,只会消磨自信心。

五、坚持

不管是养成运动习惯、在职进修拿学位,或是着手重要的专案计划,坚持是成功的重要关键。

尽管在职场中已达目标,或已跻身一个理想的职位,仍要坚持不懈,秉持一样的信念,才能在工作中保持水准,甚至精益求精。

专注于自己的事,管他人闲事会浪费时间和资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专注于自己的事,不浪费时间去管他人闲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寻求帮助

美国网友分享,他曾在面试时被告知,“如果你开不了口,要求他人协助,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别怀疑,知道自己何时需要寻求协助、知道如何开口请求支援,也是重要的“能力”。因为对很多人觉得,开口要求帮忙,会被看扁或被看作不适任。

但哈佛商学院一份报告指出,当你寻求别人的意见,同时也肯定了他人的能力和专业,这会让你赢得人心。

七、知道何时该闭嘴,然后确实做到

你或许有千百个八卦、意见或看不顺眼的事想要分享,但有时候最好的作法是把这些想法留给自己,而不是聒噪的与人分享。

这不是要你忍气吞声,或当个没意见的骑墙派,而是强调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当一个人被某种强烈的情绪左右,就可能冲动说了很多不得体的话,事后后悔不已,但话已收不回来。

当你很生气、很愤怒的时候,请学着先把嘴巴闭上,因为在这个当下,很少人能理智的说出有建设性的话。

八、倾听

在闭上嘴后,我们该学着倾听。临床心理医生李普金(Nicole Lipkin)曾说,大部分的员工忙的不可开交,一大堆讯息要回,电话分机此起彼落的响。但脑部能够处理的资讯是有限的,学习增强自己的倾听能力,其中一个方法是当你聆听对方说话时,自己也重复一遍。

九、管好自己的事,别管他人闲事

这一点听起来像老人在说教,但你真的该专注于自己的事,因为管他人闲事不但浪费时间,也浪费资源。

十、主宰自己的想法

不要心猿意马,朝着你想做的事、想达成的目标前进,做你自己思绪的主宰。

很多人容易受他人牵动,很容易因为过去的事,瞻前顾后、绑手绑脚。但别忘了,过去是过去,未来的剧本,是你自己写的。

别人怎么说你、认为你是怎么样的人,都不要紧。最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而建立起相信自己的勇气!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