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城市排名前三城市 欧洲占两位(图)

发表:2020-09-18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兰赫尔辛基
芬兰赫尔辛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今天公布全球智慧城市指数,新加坡、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和瑞士大城苏黎世名列前3。台北排名第8,比去年下滑一名。

这是洛桑管理学院第2次公布全球智慧城市指数(Smart City Index),共对全球109个城市的1万3000余民众作了调查,聚焦他们所感受科技对卫生与安全、机动性、活动、机会与治理等5个领域的影响。

第4名是纽西兰大城奥克兰,第5名是挪威首都奥斯陆,第6名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第7名是瑞士大城日内瓦,第9名是阿姆斯特丹,第10名是纽约。倒数前3名则是奈及利亚大城拉哥斯(Lagos)、肯亚首都奈洛比和(Nairobi)奈及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

由智慧监测路况摄影机和汽车共享app,以至污染监控装置和免费wifi,世界各地城市竞相拥抱科技,但研究人员表示,真正的考验在于民众是否觉得受益。

洛桑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Bris)表示:“世界上的‘智慧城市’不只是采用新科技,而且确保它们确实会改善民众的生活。”

这项指数显示,许多国家都在首都以外发展智慧2级城市。例如西班牙城市毕尔包(Bilbao)排名还高于首都马德里,英国第2大城伯明罕在排行榜上升的速度也快过首都伦敦。

专家表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速了更环保和更有智慧城市的发展。布里斯则预测较小型城市将日成趋势,因为这将更为安全。

布里斯说,这次调查凸显大城市常难以成为智慧城市。他指出:“较小的城市占有优势。以新加坡、赫尔辛基和苏黎世为例,它们的规模让它们得以大举投资在能普及所有市民的科技。”

中国虽然发展了数百个配备有感应器、监视器和其他装置的智慧城市,这些装置能蒐罗由污染至公共卫生的各种资讯,但这些城市排名都相当低。布里斯说,这除了因为这些城市的规模,也因为对资讯隐私和侦监的关切。

原标题:全球智慧城市排名 新加坡居首台北第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