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代香港人领自由之家奖项 感言抗争未死(图)

发表:2020-09-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代港人领取“自由之家”年度奖项时,感言香港抗争未死。资料图片。(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代港人领取“自由之家”年度奖项时,感言香港抗争未死。资料图片。(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9月16日颁发自由之家年度奖项,“香港民主运动”是得奖单位之一,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获邀代港人领奖。香港历经一年多的反送中运动和《港区国安法》实施后,罗冠聪呼吁西方认清中国政府的极权本质,摒弃过往的怀柔政策,强调要严厉压制中国四处扩张,才可保障世界和平稳定。

自由之家年度奖项今年的主题是“示威的力量”(Power of Protest),“香港民主运动”是三个获奖单位之一。美国之音报导,自由之家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加强镇压国内异见声音,并向外输出威权主义,2019年爆发、没有任何人领导的香港民主运动激励了全世界。

自由之家续称,尽管北京今年突然强推《港区国安法》,使200万人捍卫权利和自由的努力受到严重威胁,但香港人仍致力以创新方式捍卫下一代的权利,因此今年奖项颁发予支持民主自由的香港人,乃实至名归。

自由之家又直指香港一切自由在《国安法》实施两个多月后已经消失,有必要保护仍然在香港生活的每一位抗争者,免受胡乱指责,因此决定不点名颁发奖项予个别人士,而是表扬参与运动的整体群众。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出席网上颁奖礼,他对有机会代表香港人致辞深感荣幸,希望借此让更多人了解香港的抗争,并让世界持续关注。他强调“抗争未死”,仍有很多港人前赴后继地为香港民主付出、奋斗。

呼吁西方共同对抗中共威权

罗冠聪在演说期间,直接了当地将香港民主抗争运动与自由世界的安危联系起来。他重点提到,西方英美等国家,过去数十年来与中国等极权国家的接触怀柔政策,早已证明失败。他说,中国不仅从来没有迈向半点民主,反尔倒行逆施,不断渗透希望瓦解西方民主体制。

“在香港人争取民主这个战场上,世界各国如何压制并削弱中国的扩张主义企图,显得尤为重要。西方国家如英、美与欧洲多国,需要明言要求中国停止侵犯人权,在压制极权扩张主义中,有明显的重要角色”,罗冠聪说。

罗冠聪目前流亡英国、已不能自由返港,他在阐述自由的个人定义时,表达了自己的深层理念。他说,自由是能否对不义对症下药,个人能否发挥社会赋予应有的职能,帮助弱势群体解决问题。“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我们有自由去纠正社会上的不公,唯有这样才能为全球民众贡献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他总结说。

佩洛西赞抗争者勇气 吁追究北京责任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预先录制视频恭贺争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今年得奖。她说,香港年青抗议人士一年多以来所展现的抗争勇气,与不尊重法治的懦弱政府,形成了鲜明对比。她续说,世界各国必须持续关注香港局势,追究北京责任。

《苹果日报》报导,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也透过视频在网上颁奖礼发言。他说,在2020年,无法想到谁比香港人更适合获得自由之家年度奖项,特别是那些捍卫民主和自由的港人。他说,众所周知,认识又经历过民主的人不会轻易放弃它,因此港人现在正面对巨大障碍,美国人正在震惊和厌恶地关注着北京打击自由。他赞扬香港有那么多人勇敢地甘冒极大风险发声对抗北京,美国人深受港人的勇敢和远见启发。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