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倒致命 盘点家中7个危险角落(图)

发表:2020-09-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鸿升 小鬼 浴室 楼梯
楼梯是常会发生危险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9月16日,台湾艺人黄鸿升(艺名小鬼)惊传倒卧家中浴室门口骤逝,享年36岁。据警方初步调查表示,研判是从浴室走出来时,疑似不慎滑倒,头部受到重创而造成死亡。那么,家里有哪些地方是容易出现危险的角落?本文整理出以下7个地方,及其预防的办法。

1、浴室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叶兆斌的硕士论文“跌倒的流行病学分析”指出,老人最常发生跌倒的地方在浴室,约占3成。因为地面湿滑常让人一不小心滑倒。例如浴缸设计过高,连年轻人也会滑倒。

防跌措施:加装止滑垫、穿止滑鞋;浴缸、马桶旁或淋浴间装扶手。

2、楼梯

国泰医院老人医学科主任黄柏尧提到,许多楼中楼的楼梯设计常没有扶手或栏杆,也常会发生危险。

很多楼梯的台阶宽度太小、宽度不一,高低不一,不等宽、不等高,且连栏杆、扶手也没有,时常造成意外。

防跌措施:加装扶手。

3、门槛

做为空间境界划分的门槛,因高低不平,也是造成跌倒的头号原因。

防跌措施:改采斜坡设计,或是用色条提醒。

4、走道

走道上散落的电线、物品或是玩具,楼梯间堆满杂物,也常让人绊倒。

电话的位置,也攸关意外发生的频率。有人为了忙接电话而不慎摔倒、绊倒;报纸上更常出现因为讲电话过久,而让食物烧焦,甚至引发火灾的例子。

防跌措施:把地上的杂物收纳好,电线整理好。电话也要放在家里最常坐的地方及厨房旁边,或是伸手可及。

5、地板

磁砖、大理石好清理,看起来又干净,是国内最普遍的装潢材料,但是,平滑坚硬的地板,却容易造成滑倒受伤。

防跌措施:穿止滑鞋。

6、家具

在美国,一年将近9000名孩童因攀爬重心不稳的家具如电视、茶几等摔落跌倒。

或者想藉家具当扶靠,反因家具不稳而增加滑倒受伤的机会。例如快要跌倒时,想扶靠身旁的物品避免摔倒,没想到家具是带轮子的椅子、不平衡的桌子或是轻质的雨伞,支撑不住重量,反而一个踉跄摔下,受伤更重。

防跌措施:家中有老人小孩时,家具要用坚固耐用的材质。

7、其他

许多桌子边角太过尖锐,建议使用防护软垫包覆,以免摔倒撞上时造成更重的伤势。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