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到蒙古“撒币” 抗议者高呼:“王毅滚蛋”(图)

发表:2020-09-16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5日,王毅访问蒙古期间,有蒙古民众高举“拯救蒙古语”等标语。
2020年9月15日,王毅访问蒙古期间,有蒙古民众高举“拯救蒙古语”等标语。(图片来源: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示威者星期二(9月1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集会,抗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蒙古,指责北京压制中国蒙古族地区的当地语言和文化。王毅9月15日和16日对蒙古国进行两天访问。

大约100名抗议者聚集在蒙古国家宫前的苏赫巴托尔广场,高呼“让我们保护我们的母语”和“王毅滚蛋”。

中国当局近日下发通知,从9月1日起,中国内蒙古地区中小学教学科目,包括历史、政治和语言以普通话授课,将蒙古语从核心课程中移除。当局用汉语逐步取代蒙语授课的决定引发当地一些地区的持续抗议,他们认为,这一政策是在摧毁蒙古族文化。

中国表示,核心课程改由普通话授课的政策旨在促进民族团结,并坚称其他学科和年级的蒙古语教学仍有空间。

总部设在美国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指责中国当局将该地区变成一个“警察国家”。

该中心称,在内蒙古地区持续了三个星期的抗议活动中,已有4000至5000人被警方拘留,至少9人丧生。蒙古国政府没有对内蒙古正在发生的事件发表评论。

路透社引用蒙古一位萨满教抗议者的话说,我们的领导人需要直言不讳。他说,如果我们的政府借国际关系和经济稳定的名义保持沉默,蒙古族人就会一个接一个地受到排挤,蒙古族将不复存在。

法新社星期二报道,21岁的蒙古学生因德拉·巴比列格(Indra Batbilig)说,“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会议员和总统反对中国的新政策,要求中国让蒙古族人继续学习他们的母语。”

分析人士对蒙古国政府在王毅访问期间提及内蒙古的抗议事件抱持怀疑态度。蒙古经济被认为严重依赖中国。王毅访问期间,预计中国将向蒙古提供7亿元人民币(约合1.0315亿美元)的赠款。

蒙古国是煤炭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之一,煤炭是蒙古最主要出口资源,成为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资料显示,中国是蒙古煤炭出口的最大市场,占蒙古国总出口量的95%以上。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星期一接受乌兰巴托“每日民族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对蒙古煤炭的需求正在萎缩。尽管发货仍在继续,但由于没有市场,造成煤炭积压。柴文睿据报还说,“坦率地说,我们正在为你们(蒙古)的利益工作”。

柴文睿接受采访时称,除了提供增款,王毅还将与蒙古签署一系列经济协议。

王毅在结束了对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访问之后抵达他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蒙古国。

原标题:王毅访蒙第一天遭遇抗议 指责北京压制蒙族文化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