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杀头的话 CIA高官吓坏了金与正(图)

发表:2020-09-16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与正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图片来源:  PATRICK SEMA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近期美国知名记者伍德华(Bob Woodward)即将出一本新书《愤怒》(Rage),在书中谈到了2018年美国与朝鲜政府高层会面时的情形。书中揭露,当时的美国中情局(CIA)韩国任务中心主任安德鲁·金(Andrew Kim)于一场晚宴中,当面向金正恩称“吸烟有害健康”,在一旁的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及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全都被这句话吓住了,最后是由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出面打圆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愤怒》于书中称,该情节是发生在2018年5月初,当时美国国务卿庞皮欧正在访问朝鲜,在一场晚宴之中,金正恩点起了一根香烟,在一旁的韩国任务中心的主任安德鲁·金看到了金正恩点烟,立即对他说:“吸烟有害健康”。当时安德鲁·金讲出这句话,试图表示亲近感及拉近关系,可是当他讲出这句话后,现场的金与正及金英哲都被吓住了,并等待金正恩会做出反应。书中明确地指出,在朝鲜体制内,从来无人敢对金正恩说过这样的话。

在一阵沉默之后,李雪主立刻跳出来说,“确实是这样的,我亦经常提醒他关于吸烟的危害。”这才化解了当时晚宴中的尴尬气氛。

伍德华表示,金与正于晚宴上是这样称呼哥哥金正恩的:“伟大的领导人”、“最高领导人”,而并没有用“哥哥”来称呼,她表现得很恭敬,但李雪主却以“老公”来称呼金正恩。伍德华认为,当时金与正与李雪主于称呼上的对比,令人非常惊讶。

5名官员批经济政策遭金正恩枪毙

根据《每日北韩》援引朝鲜内部消息人士报导称,有5名经济部官员在聚餐之时,讨论到关于朝鲜的经济政策,他们认为朝鲜内政和外交政策的关键,如果没有改变的话,那么经济还会持续更加恶化,因此认为有必要改变现有的政策,这样才能促进人民生活稳定,并寻求对外合作。这些朝鲜经济官员们认为政府必须改善国民经济结构,尤其应该减少占了高达9成的军事工业,而应强化占据比例极低的轻工业及人民生活消费。

其中一位与会官员向朝鲜组织领导部门透露了相关的交谈内容之后,认为“党对同志相当好,若有好的政策能够直接向党解释或提出”,随后相关讨论内容被上报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

7月30日,他们一进办公室之后,立刻就遭到国安部门逮捕。当金正恩获知这些经济官员的相关罪刑后,就痛批其“吃里扒外”,因此下令枪决;另也传出他们的家属亦遭送至朝鲜恶名昭彰的“耀德政治犯收容所”关押。

“川金会”失利 传金正恩处决对美特使等5官员

2019年5月30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3月,金赫哲与4位资深官员遭以间谍罪枪决了,该日期正是越南“川金会”举行后的一个月。而金赫哲也是与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比根对等的官员。

据信,金正恩下令处决这些官员,且清洗参与谈判的官员,主要是要遏制朝鲜内部对“川金会”失利的不满情绪。

担任金正恩口译的申惠英(Shin Hye-yong),因为翻译错误导致金正恩“权威蒙羞”,也被送到政治监狱受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