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台湾捍卫自由民主 对抗北京扩张(图)

发表:2020-09-1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北京当局以军事恐吓、经济威胁与假讯息等方式来威胁台湾,但台湾会捍卫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资料照。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北京当局以军事恐吓、经济威胁与假讯息等方式来威胁台湾,但台湾会捍卫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昨日在华府智库年度论坛表示,台湾站在捍卫民主的前线,北京却以军事恐吓、经济威胁与假讯息等方式来威胁台湾,但台湾会捍卫自身的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对抗北京的扩张。

据《中央社》报导,吴钊燮15日通过视讯在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年度论坛的开幕致词时表示,因为北京未及早警告全球,刻意对世界卫生组织(WHO)隐瞒了讯息,导致武汉肺炎于全球肆虐,国际社会体认到北京带来的威胁不可轻忽。

台湾因为迅速采取行动并成功遏阻疫情蔓延,防疫表现受到全球注目。吴钊燮说,台湾模式证明自由民主社会的危机处理的确优于独裁政权,台湾不仅防杜境内疫情扩散,同时也向超过80个国家提供医疗设备与物资。而遗憾的是,台湾仍无法参与WHO与其他因应疫情的国际平台。

吴钊燮指出,疫情大流行对国际贸易带来严重冲击,也凸现了供应链安全性的重要,包含医疗器材、疫苗、药品到高科技产品,而台湾愿意也有能力与美国在这些领域合作。

另外,他表示,台湾在半导体与其他高科技的领域具有先进技术,能在全球供应链重组过程当中发挥关键作用,并在发展关键基础设施和下一代技术中成为可信赖伙伴。

8月底总统蔡英文宣布放宽美牛美猪进口限制,吴钊燮指出,此为关键的一步,将是台美经济全面合作之重要起点。期望此项措施能为台美就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展开实质性对话,并启动双边贸易协定(BTA)洽签协商。于后疫情时代,双边贸易协定将会有助于刺激双方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强化供应链安全。

除了经济挑战以外,吴钊燮也谈到台湾面临来自北京日益增强的军事压力,轻率、挑衅的行动加剧紧张情势。他重申蔡英文的话指出,台湾不会冒进,但也不会屈服于北京打压或挑衅。台湾会持续发展国防自主和不对称战力,持续与美国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国家合作,确保台湾不受北京操弄与威胁。

吴钊燮指出,台湾站在捍卫民主之最前线,北京却试图以恐吓、经济威胁与假讯息等方式来动摇台湾人对民主的信心。不光如此,北京也将触角延伸到东海、南海与中印边界,并升高区域紧张情势;北京更侵犯西藏、维吾尔族与蒙古和其他少数民族之人权,香港的情势也令人担忧。

他表示,目前台湾面临的挑战不只是在国际社会的地位,还关乎民主的存续。所以台湾致力于捍卫自身的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以对抗北京的扩张。

吴钊燮最后说,“民主若要胜利,台湾必须成功”,全球民主国家须携手合作,捍卫共同价值,也唯有如此,自由才终能获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