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产预警之数字人民币陷阱(图)

作者:数据派 发表:2020-09-15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产 数字人民币 数字货币
中共急急忙忙准备推出世界第一个主权数字货币,是为什么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中国商务部官网8月14日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其中,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第93条提到,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这让数字人民币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

中国爆发疫情的导致内部停工,外部丢掉订单,国际社会声讨北京当局,美日等国在逐渐撤出投资。粮食方面,主粮或可勉强自给,大豆等进口粮食告急,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价格上涨,蝗虫和草地贪夜蛾危机四伏,洪水和台风席卷多地。以上大背景下面,中共急急忙忙准备推出世界第一个主权数字货币,是为什么呢?

网络有一些言论赞扬数字人民币:数字货币推出是必然,早发早好;数字货币可以使货币发行更精细化,因为有“实时动态数据”;数字货币利于人民币国际化,这是一个大计划,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对国际人民币债的交易流转就会非常便利,而且对中国央行来说可控可追溯;发行数字货币是一个宣誓国家主权的行为,目前货币交易都是通过SWIFT等平台进行,而俄罗斯、伊朗等国因为被美国制裁踢出现有的交易平台,中国作为大国,建立这样的平台绝对需要……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美好吗?首先,需要了解以下货币的基本原理。我之前的文章《货币与经济 超发货币是对百姓的一种惩罚》,解释了无度超发货币,是对百姓的一种掠夺。

那么既然已经在蚕食百姓财富了,大费周章推出数字人民币有什么帮助呢?如果中国每年需要增发20万亿货币,假设这些都需要有对应的纸币,那么需要印刷2000亿张百元面值的钞票。每张钞票印刷成本多少呢?国家机密。但网上有人说1元,有人说8元。就算1元吧,每年发钞票的成本是2000亿。如今有了数字货币,点点鼠标,省下2000亿。如果未来准备每年超发40万亿,就节省每年4000亿。

这基本上是个一本万利的生意,发的越多,省的越多。从另一个角度说,连这个小小的成本约束都没有了,看看这个不受监控的政府模式,看看中共以往的劣迹,日后通过货币超发对百姓的掠夺是否会更加严重呢?

下面再谈一个问题,“中心化”与“去中心化”。

历史上的货币,都是“去中心化”的,而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可能是世上第一个“中心化”的货币。“中心化”看着很玄虚,后来看了一下,就是“跟踪”,能跟踪谁花钱买了什么,反之,就是“去中心化”。我甚至怀疑这是某些文人故意发明出来迷惑百姓的名词。

历史上的货币,大家交易的时候谁也不会签名留念。所以拿到的钞票,可能是被杀猪的屠户收进账的,也可能是大学教授发的工资。只能由福尔摩斯看看上面沾染猪油或者墨水的痕迹来判断,政府是不知道这钱被谁拿走买了什么。以后就神奇了,“中心化”,每一元据说都可以跟踪。也许是吹牛,不过官宣是这么写的,就这么分析吧。

如果你有事需要去和政府维权,是不是可以给你加点关注啊?以后你吃什么、喝什么、出门坐什么车、孩子上什么学、家人有什么兴趣爱好,在“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之下是不是全部透明呢?想制裁是不是易如反掌?

那还有人能向海外转移资产吗?夹带现钞还可能吗?电子货币可以追踪千里万里吧。

有人说,我做顺民,没事。别忘了电影“勇敢的心”,政府最后逼得百姓造反。假如某年中共也来这么一出,怎么办?等维权律师们都被电子货币控制住了,政府还有什么可忌惮的?

可监控的货币和不可监控的政府,合在一起,我认为就是可以滋生邪恶的货币。在美丽的数字货币外衣下面,隐藏着伸向百姓们自由与财富的黑手。是不是需要警觉呢?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