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图操纵国外舆论 大量境外个人资料曝光(图)

发表:2020-09-14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学者 振华 个人数据 中国
现代数据中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9月13日,曾在北京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的美国学者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披露,深圳振华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集大量(240万)境外个人数据库,同时称这项发现首次证实了人们对中国大量搜集境外个人数据以影响和控制外国事务的猜测。

中国一家为军方和情报部门采集境外数据的公司被发现收集了世界各地240万人的个人资料。这家公司的主管称,这些个人资料可以用来操纵外国的公众舆论和发动心理战。

鲍尔丁说,当他去年开始研究中国科技巨商华为公司的运作时,有人意外地给他递送了深圳振华数据公司的庞大数据库资料。到目前为止,他和网络安全专家们已经整理了振华数据收集25万人的个人资料,包括5万2千个美国人、3万5个澳大利亚人、5千名加拿大人和近1万名的英国人。这些人当中包括国家领导人、军事官员、企业家和艺术家。

鲍尔丁说,向他提供这些数据的人冒着很大威胁,这也证明中国国内一些人对共产党专制及其监控手段非常忧虑。

深圳振华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共产党。公司在招聘广告公司简介中说,该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数据处理中心,企业使命是整合全球开源数据。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称,数据库含有约240万人的个资,大部分是从社群媒体档案等公开资源资料搜集而成,再由深圳企业振华数据(Zhenhua Data)信息科技公司编制。

其中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他们的亲戚,还有王室成员、名人和军事将领都包含在这份数据库中。

Internet 2.0共同创办人波特(Robert Potter)指出,振华数据的做法,反映出中共政权试图将其监控的范围扩大至中国境外。

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也报导,振华数据承接中共军方和中共业务。其所触及的业务,包括在社交媒体散布不实资讯,透过“混合战”(hybrid warfare)干预民意,以及利用大数据以便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振华数据所建构的人物数据数据库中,包括科技公司Atlassian共同创办人甘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档案中详细记录了他的4名子女、在雪梨内外的多个住处,还有他住在美国妻子的资料。

在从事铀矿业务的班纳曼资源集团(Bannerman Resources)总经理孟洛(Brandon Munro)的档案中,也有记录他在世界核协会(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所扮演的角色。

有关澳洲总理莫里森的档案里,更详列了围绕他身边的亲友及人脉关系。

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的研究员霍夫曼(Dr Samantha Hoffman)博士指出,振华此举已危害到澳洲的国家安全。“中国的党国体制意图凭着大量资讯,以便支持他们塑造、管理和控制全球政治环境,并且成就其合纵连横和威迫恐吓的操纵工作。”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则报导,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振华数据正在搜集印度名人资料,自称是用大数据进行“混合战”(hybrid warfare)。数据库搜集了超过一万名印度名人和其家人的资料,包括印度总统、总理、省长、市长、议员、法官、各党派人物等至少1350名政治人物及其家人的资料。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