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中国变天三种路径和四步曲?(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9-14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分析了中共最终垮台的三种路径或类型。
蔡霞分析了中共最终垮台的三种路径或类型。(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中国变天三种路径和四步曲?中共四面楚歌习困兽犹斗;蒙族抗争牵动习近平发小和亡父;任志强拒认罪习左右为难;习李开大会齐齐出丑;逃美官员“被涉贪”怒揭黑幕。

中国变天三种路径和四步曲?

9月9日,出走美国并公开反习近平和反共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又一段录音流出,她抨击中共用暴力恐怖维持极权体制,不亚于希特勒法西斯,它垄断所有资源,掐住所有人的喉咙。蔡霞在录音中也分析了中共最终垮台的三种路径或类型。

蔡霞日前接受美媒独家采访,谈及之前流出的她在一个中共“红二代”饭局上的发言,以及她的“原罪”反思,以及探讨中国政治出路。蔡霞认为未来中国真的要走向现代民主政治,有八个字:“去习”、“非共”、“变革”,还有两个字,“和平”。

不过有网友点出,“非共”是不对的,应是“灭共”。也有人质疑,蔡霞还是马克思主义者?

相关报导:红二代撼动中共政权?蔡霞谈中国出路“四步曲”

中共四面楚歌习困兽犹斗

中共进入后十九大时期,政法系统再度展开大清洗,已有数名高官落马。有台湾学者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借由清洗来重塑依附关系,确保在二十大前抓紧“刀把子”。

中共党媒近日介绍北京出版一本新书,收录了习近平上台以来的讲话、批示等,其中许多是首次公开发表,都是关于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话题。习在讲话提及有关“有人与我争夺人心!”以及列举5点驳斥李克强路线等,外界舆论认为其执政之后人心渐失,中共政权处于多面受敌的严重危机之中。

近来美国对中共发起全方位的制裁和围堵封锁。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美国制裁令中共高官和元老人人自危,数万亿中共官员海外资产无人敢认领。

中共中央军委日前发布了军队党建条例,强调加强军队内部党的建设,也把备战打仗提升到了重要原则的地位。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分析说,这正说明,军队内部存在着政治危机。

9月9日,北京当局为军人出身的前政治局委员杨白冰举行冥诞100周年座谈会,赞扬他始终拥护党中央领导,在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杨白冰是前国家主席杨尚昆的胞弟,是六四戒严部队总指挥,后来被邓小平削走军权,架空而终。有分析指现在中共面临内外困局,当局重新又对杨白冰高度评价,或是军委主席习近平笼络安抚军中元老之举。

蒙族抗争牵动习近平发小和亡父

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民众抗争,连日来当局加大打压力度,采取各种办法施压,但引发蒙古族人反弹。一群曾在内蒙古插队的当年知青也站出来声援蒙族人,当中包括习近平发小、红二代马晓力。

不要说新疆集中营,从最近的香港反送中和内蒙古爆发的反汉语教学抗争,有不同人士的分析认为,习近平和他父亲习仲勋相比,处理政事有大不同,甚至有说法指习是彻底背叛了他父亲。

相关报导:看客:习近平彻底背叛了他父亲?

任志强拒认罪习左右为难

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告,前中国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于11日上午9时30分当庭接受审讯。任被指控涉贪污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罪名。有网民在法院门外发消息说,法院门口及周围有很多警察,除“特别邀请的人”外,无人能进入法庭旁听。到晚间传出消息,指任志强面对检察官当庭指控及法官讯问,绝大部分都拒绝认罪,且给予反驳,也有一小部分则以“记忆不清”回答。

任志强被控贪污等4项罪名案,但他被视为实际上是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而遭入罪。当天庭审后,有消息指任志强拒认罪,有观点说他最终会否遭重判10年以上,但也有观点认为习不敢对任下死手。

习李开大会齐齐出丑

全球仍在加强对武汉肺炎防控之际,中共官方于9月8日举行一场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亲自颁奖并发表讲话。他在会上发言连提31次“斗争”,50多个“战”字。有分析称,这场疫情使中共面临全球追责、内外交困,习在此时宣布所谓“抗疫胜利”,是因为他急需一场政治胜利,以摆平党内种种质疑声音。

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言时,连续读出错别字。当时习身旁李克强的动作和表情意外成为看点。而李克强主持会议时也两次读漏字,有港媒指或反映李克强心神恍惚。

习近平再次吹嘘中共所谓“抗疫胜利”。但当他在台上发表全文1万73字的讲稿时,过程中却突然说出“为热干面加油”,让台下官员全都懵了不敢鼓掌。

逃美官员“被涉贪”怒揭黑幕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7日通报,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被调查,通报指他贪污巨额国有资金和受贿。李传良已流亡美国,日前受访时公开退党,他说自己出逃是为推动中国民主化,其两名下属遭株连被捕。外界相信,中共当局宣布对李的调查,并抛出贪腐、权色交易罪名,很可能是“污名化”的报复手段。

9月8日李传良通过海外自由媒体发表声明,回应中共当局日前对他的“严重违法犯罪”的指控,他驳斥中共构陷罪名,企图迫使他禁声消音。李传良说:“我若是真正的腐败还不躲起来?还出来反共?实际上我知道,它(中共)是怕发声。”

李传良接受《看中国》专访时,再以亲身经历揭露了种种的中共官场黑幕。他说目前中国各级政府负债金额巨大,各级政府已经破产,政府债务高达百亿、千亿。众多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已沦为鬼城。他认为,这种巨大的浪费是最大的腐败,这个体制从上到下假的不可救药。

相关报导:李传良:众多开发区工业区沦鬼城 从上到下假的不可救药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