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训话现尴尬一幕:台下专家“假装记笔记”(组图)

发表:2020-09-12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画面显示,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家们在听习近平的训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央视画面显示,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家们在听习近平的训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9月1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现场出现尴尬一幕。央视画面显示,现场有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看到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埋头记录;还有的人用眼睛瞟镜头,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画面。

据中共党媒报导,9月11日下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员丁薛祥、刘鹤、孙春兰、陈希、黄坤明、万钢、何立峰均出席座谈会

习近平训话现尴尬一幕:台下专家“假装记笔记”
央视画面显示,不少人面前的白纸始终是空的。(视频截图)

央视画面显示,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家们在听习近平的训话。这些人大多数至少算半个政客。有些人很懂行,自己拿出笔记本,表现出很认真做记录的样子。镜头里也有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似乎也想记录,但应该确实没什么好记的,手一直端著,却没有落笔,一张白纸仍然是空空的。

有人看到央视的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开始埋头记录,还有的人用眼睛瞟镜头,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画面。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两个“更加”,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希望“负起历史责任”。

对此,时事评论员钟原表示,中共间谍偷窃技术的时代眼看结束了,确实更需要这些本土的专家了,但这些人真能担当“历史责任”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中国的科技发展又将回到几十年前的状态,无疑再次被拉开与世界的距离。假如本土专家真能胜任的话,也就不需要派出那么多间谍去美国偷窃了。现在不只是美国,各西方主要科技强国,都会严防中共间谍。

钟原说,参加会议的人心里应该都很清楚,国际社会正在隔绝中共政权,这些专家和他们的下属们再想去美欧国家抄袭的路被堵死了,甚至获得国外资料也难上加难了。这一切都是谁一手造成的呢?正是给他们训话的中共高层的一系列错判和决策失误,才导致了今天的窘境。

在他看来,中共现在面对被国际孤立,中共高层不但要掩盖错误的责任,也不想做任何改变,竟然还高调搬出了闭关锁国的对策,妄图保住中共政权。难怪参加会议的一些人想假装记录,也实在无法落笔。

在此之前,习近平在台上发表万字讲稿,也曾出现尴尬一幕。北京8日举办的“全国抗击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表彰大会”上,习发表1万多字的讲稿,习提到武汉当地的疫情状况时,突然冒出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

现场影片可见,习近平语毕后静默了几秒钟,似乎等台下鼓掌,但台下官员们仿佛不确定有没有听错,没人敢鼓掌。习发现台下的官员们没反应,抬头向众官员扫了一眼,台下拍手部队发现不对劲,立刻鼓掌,这时掌声才开始逐渐变大。

据了解,习近平所说的“热干面”是武汉当地知名小吃,想以“热干面”代表武汉,但外界推测是因为这句话来得太突然,前言不对后语,才令官员们反应不及。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