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3州大火持续肆虐 24死50万撤离 (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北加州大火卫星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ESA/Rosetta/NavCam – CC BY-SA IGO 3.0)
8月北加州大火卫星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ESA/Rosetta/NavCam – CC BY-SA IGO 3.0)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西海岸三个州100多处野火还在继续肆虐,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当局下令俄勒冈州50多万人撤离。

“大家都要出去,大家都要出去!”当消防员试图扑灭火焰时,一名男子尖声喊叫。

俄勒冈州正在与30多场大火搏斗,该州近十分之一的人都需要撤离。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勒冈州的大火已摧毁数千住宅,焚毁面积达90万英亩。俄勒冈州的几座城镇和华盛顿州的一座城镇毁于大火。

阿什兰警察局长奥米阿拉(Tighe O’Meara)说,警方已对“阿尔梅达大火”(Almeda Fire)展开纵火调查。这场大火迅速向北扩散,据估计摧毁了阿什兰北边城镇的600所住宅。

俄勒冈州应急管理办公室说,该州最大两场大火已经合并,威胁到波特兰的郊区。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全州各地这么多的失控大火。”俄勒冈州长布朗在新闻会上说。

俄勒冈官员还没有披露确切死亡人数,但有报导说至少四人死亡。

加州受灾创记录

加州有超过310万英亩土地被烧毁,创下该州历史记录。8月一系列雷击引发的复合大火(August Complex)是加州史上最大野火,夺去了至少10人的生命,包括一名16岁的男孩,约6.8万人需要撤离。官方数据显示,该州最大的20场野火中,有6场都发生在今年。

在北加州,“熊火”(Bear Fire)使天空充满了浓烟,迫使数千人撤离,约2000栋建筑被摧毁或损坏。

加州的“北部复合”(North Complex)大火本星期烧过内华达山脉,不过在风向转变、风力减缓后,火势推进速度减慢。消防当局说,大火造成的浓烟起到遮荫作用,降低了温度,有利于消防人员取得进展,但灭火直升机却无法升空。

据美联社报导,已有10人死于“北部复合”大火,有四人因严重烧伤而住院。根据向地方当局的报告,还有16人被报失踪。

人口为525人的布特郡小镇贝里溪的许多民居被夷为平地。

华盛顿州:很多火灾未受到遏制

华盛顿州,大火摧毁了马尔登(Malden)镇的大部分房屋。迄今许多火灾仍未得到遏制。华盛顿州奥卡诺根(Okanogan)警方声明,该州东部有一名1岁男婴死亡,父母被严重烧伤,病情危急。

来自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的消防员赶赴受灾地区帮助灭火。

“华盛顿州的每个消防实体现在都希望获得更多资源。”华盛顿州州长杰伊.因斯利(Jay Inslee)说。

极端炎热和干燥的气候条件使大火难以遏制,而大风使火势更加迅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