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2.0”将取代安卓?300年差距秒剩几个月(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9-12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鸿蒙2.0”将取代安卓?300年差距秒剩几个月
华为鸿蒙2.0将替代谷歌安卓,300年差距秒剩几个月?(图片来源:Adobestock)

日前华为对外宣布,从明年正式上线的“鸿蒙2.0”作业系统,将取代 Google 安卓系统,全面使用于自家手机上。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也指出,正逐步改进的“鸿蒙2.0”系统,目前表现水平已达安卓整体表现的七、八成。

相信不少读者记忆犹新,华为在贸易战遭到重挫后,基于“输人不输阵”的心理,不但表现出毫不在乎的态势,更夸口拥有大量的零组件与芯片库存,还能撑很多年,更首度在去年5月公开宣示,早已于2012年就开始研发自家的作业系统“鸿蒙”。

而在今年四月底,华为创始者任正非在受访时也坦承,“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余承东当时也表示,鸿蒙想要追上与安卓的差距,的确需要一段时间。

只是过了数月,两人的话言犹在耳,余承东不改“大炮”性格,再发豪语。余承东的意思也很明显,就是若美国继续封杀华为,把中国公司排除在安卓生态圈外,那么“鸿蒙”系统将可成为中国手机的内建系统,且在全球上市,建立一个取代安卓的环境。

华为的这番言论,十分耐人寻味,也让人很难不跟共产党种种的劣根性联想在一起,简直是把党文化发挥的淋漓尽致。

●谎言连篇的说词与承诺

在一开始提到“鸿蒙”时,华为就不断对外抛出利多,大赞“鸿蒙”系统运作迅速有效率,狠甩安卓系统比。这也让许多小粉红满怀信心,期待“鸿蒙”降临。可惜社会上下抱持高度期待之际,不过一个月光景,任正非就改口“鸿蒙”系统并不是针对手机所开发,而华为尚未研发自家的手机操作系统。如果可以的话,华为愿意继续使用安卓系统。

任正非这番谈话,对当时民族主义高涨的小粉红,不啻一记当头棒喝,狠泼大家一盆冷水。

至于夸口尚能撑很多年的零组件与芯片库存,在全球各大厂纷纷配合美方禁令,向华为停供零组件后,这个牛皮也迅速遭到戳破。华为也跟韩国承包商透露,明年预估的手机产量约5000万台,只有去年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果还有很多年的零组件库存,产量怎么会减少这么多呢?

●虚虚实实的鸿蒙

华为反反复复,不断自打嘴巴的说词,跟现在中共的行迳还真的没什么差别。而原本技术还差300年,完全不成熟的“鸿蒙”,也在华为高层口中迅速拉近与安卓的差距,即将在明年“取代”安卓系统。

这番谈话,在笔者眼中来看,更像是虚张声势,在兵败如山倒,高层纷纷离职转换跑道的今日,做出这样的宣言,或许只是为了安定军心,鼓舞士气。但结果也不难想像,到了明年,“鸿蒙”很可能会继东风导弹之后再出状况,成为下一颗坠落在国内的空包弹。

对于华为口中寄予厚望的“鸿蒙”,到时候的表现如何?是否真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挽救华为止不住的颓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