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商:北京的报复如此幼稚令人惊讶(图)

发表:2020-09-12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右)与捷台商会会长狄维什(左)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右)与捷台商会会长狄维什(左)(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称,中国将对于捷克参院议长维特齐访问台湾一事,采行报复措施,将会禁止这次随团的捷克企业在中国做生意。捷克业界人士表示,北京的报复已在预料之中,但这样幼稚和规定得如此清楚,让人很惊讶。

10日,英文报“中国日报”(China Daily)援引不具名的当局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这次随着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Miloš Vystrčil)访问台湾的捷克企业,将会遭禁止进入中国市场,而且此次代表团全部成员在未来也都不准入境中国。

此次访台的36家捷克企业,它们主要是高科技领域的中小企业,在出发之前就已经预期北京可能会对他们采取报复行动。

Generi生技公司的执行长哈鲁萨(Radovan Haluza)向捷克新闻通讯社(ČTK)表示,他的公司并不想进入中国市场,而且本来就预料会遭中国方面“惩罚”。但中国与欧洲的想法,差距这么大,让人感到相当遗憾。

捷台商会会长狄维什(Pavel Diviš)称,中国的报复作法已在预料之中,可是会这么幼稚且规定得如此清楚,还是让人很惊讶。

狄维什指称,其实中方的反应,似乎在延续先前的声明,其中包括了中国大使馆曾经写给前任议长柯加洛(Jaroslav Kubera)的信函,威胁他不可以访台;及中国外长王毅也警告过维特齐将要为访台“付出深重的代价”。

8月30日至9月5日,维特齐率领的代表团访问台湾。依照捷克宪法,参议院议长的位阶仅次于总统而已,所以维特齐是捷克历年来访台最高层级的官方代表,对于中华民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系,有相当重要的象征意义。

捷克人给欧洲上了一课

8月30日,捷克参院议长维特齐率领89人访问团抵达台湾进行访问。当时也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却公开威胁称,要使维特齐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及政治投机付出沉重的代价。此一番话却引发德国、法国、斯洛伐克、欧盟及美国等国的挞伐。

3日,曾经在捷克总统办公室任职、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学者罗和(Dalibor Roháč) 于“华盛顿邮报”撰文分享捷克过去与中国之间往来的经验,并以“如何应付中国?捷克人给欧洲上了一课”为题。

罗和指出,中方对于承诺的丰硕商业机会,从来没有实现。尽管中国华信能源投资捷克足球俱乐部及啤酒厂达不小金额,可是光是台湾公司于捷克制造业方面所投资的金额,就已超过中国的14倍之多。

遭北京取消巡演 布拉格爱乐:不为政治服务

据中央社报导,维特齐访问团已于9月4日晚间搭专机离台,随团来台的布拉格爱乐(Prague Philharmonia,PKF)交响乐团的行政总监卡利斯多娃(Kateřina Kalistová)表示,布拉格爱乐是要带美好的音乐给大家,而并不是为了政治。

2013年,布拉格爱乐首次受邀前往中国演出,并开始多年的巡演合作。一直至2019年,当时刚上任的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发表了对台友善的言论,之后就传出北京取消含了有“布拉格”字眼的捷克表演团体于当地的演出,除非布拉格爱乐能够谴责贺瑞普的行为,否则无法在中国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