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当第一大人口国 印专家揭中国人口数造假?(图)

发表:2020-09-12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人口数量示意图
世界人口数量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不是中国?今年1月,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该国家人口数已经突破了14亿人,可是印度经济学家却指称,中国在人口数据方面,进行大规模的造假,特别是在虚构的男女比例上,似乎掩盖了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机。

9日,印度经济学家雪伦德拉·拉杰·梅塔(Shailendra Raj Mehta)于《印度快报》上用“正在收缩的中国”为题撰文分析称,中国除了近年的人口数据严重造假,以虚报人口来维持“世界第一大人口国”的地位之外,甚至还试图掩盖其严重失衡的性别比,及快速减少的劳动人口。据他预测,中国的人口问题将在10年之内,会无可避免地浮上台面。

在文中列出了2000年中国的人口普查数据,在5至10岁年龄区段者有9015万人,可是在15年后,该批人的年龄应是20至25岁之间,而于2015年的资料中,此批人的人数竟然是1亿31万人,人口数并没有因为正常死亡而下降,反而增加了至少1000万人。

梅塔估计称,这已经代表着中国官方可能浮报了2323万名的幽灵人口,其中有980万为男性,而女性有1335万人。梅塔表示,虽中国面临了人口危机,却仍然相信将会成为世界上的强国。同时中国渴望殖民南中国海,并对美国与印度展示出自己的国际地位;他们还企图入侵且占领台湾,这样的骄傲与混乱的结合将无法长久,最后会以悲剧告终。

去年,联合国曾经公布数据指出,印度的人口预计于2027年前后超越了中国,而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且在2060年达到人口高峰。至于中国方面,预计在2100年之时,其人口将会减少3.75亿。

世界人口数及排名

4月,根据Netlab报导,由全世界的学者与志工共同管理的世界人口计算网站“Worldometer”推测,全世界的人口目前已经突破了7,777,777,777人,这是4月15日约凌晨三点半的数据。“Worldometer”是一个依据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公开的官方数据进行推测,且模拟当下人口的计数器。该组织的数字也被多国政府与机构信赖引用,其中包括英国政府、BBC及纽约时报等。

报导称,按照国别进行排列,目前人口数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大约14亿3932万人);其次为印度(大约13亿7719万人);而美国排名第3名(大约3亿3060万人);在拉丁美洲国家之中,人口最多的为第6名的巴西(大约2亿1224万人);非洲国家中,人口最多的是第7名的尼日利亚(大约2亿0506万人)。

欧洲国家中人口最多的是俄罗斯(大约1亿4592万人),其在全世界排行第9名。在欧盟国家中,人口最多的是德国(大约8373万人),排行第18名。而台湾(大约2381万人)在235个国家与地区之中,排名第57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