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令全场官员错愕的一道美食:热干面(组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20-09-11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武汉肺炎 热干面 过早
湖北武汉的特色美食早点“热干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9月8日,在中国举办的“全国抗击武汉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台上发表全文1万73字的讲稿,却突然天外飞来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

从中国官媒释出的现场影片可见,习近平语毕后现场静默了几秒钟,官员们没人敢鼓掌,好像在确定有没有听错;习近平发现台下没反应,抬头看向众人一眼,掌声才逐渐响起、变大,他也继续往下念讲稿。

原来,习近平所说的“热干面”是湖北武汉当地的知名小吃,应该是把“热干面”做为武汉的代名词来说。但是,可能因为“热干面”来得太突然,前言不对后语,才令官员们反应不及,一片默然,中国网友们第一时间也都听不明白习近平的言下之意,以为他又念错字,纷纷在微博狂转、嘲笑。

现在,我们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习近平演讲中这个令人错愕的“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汉人过早的首选

吃早餐在武汉被称为“过早”。热干面因为方便快捷且美味,是许多武汉人过早的首选。

热干面在武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不仅是武汉的特色美食,在湖北的很多地方也都十分受欢迎。

热干面面身为碱水面,辅以芝麻酱、葱花、辣萝卜等各种配料。

武汉本地最为著名的品牌是蔡林记。热干面亦有传至邻近北方的河南。

各地的热干面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河南的热干面会加红油调和,味道偏辣;荆州沙市的热干面芝麻酱会和甜面酱豆瓣酱调和,口味偏重。

热干面与山西刀削面、两广伊府面、四川担担面、华北炸酱面并称为中国五大名面。并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之首。如今在中国各地都有贩售。

武汉人通常吃热干面就着鸡蛋、米酒或者豆浆。
武汉人通常吃热干面就着鸡蛋、米酒或者豆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干面的制作方法

多年来,热干面的做法少有变化,一直以来,就是下面的三个步骤:

1、碱水面煮或蒸至九成熟捞出,加芝麻油拌匀,将面摊开在案面至凉。

2、待食用时,用漏勺将面置于滚水中焯热捞出。

3、淋上调好的芝麻酱、酱油、辣萝卜丁,还可根据口味加入咸菜丁、葱花、辣椒油、味精、胡椒粉、醋、雪菜、鸡汤等佐料。

武汉人很少有自己在家制作热干面的。原因有二:

1、热干面的制作过程十分耗时,仅是碱水面过水淋油这个过程就要花费两、三小时的时间,家里自己做的小批量热干面效益不高。

2、热干面在大街小巷均有销售,十分常见,另外武汉的早餐品种十分丰富,所以武汉人在清晨有外出吃早餐的习惯。

热干面在武汉较有名的店铺为蔡林记,李记,庞记等。武汉人通常就着热干面和鸡蛋米酒或者豆浆,便作为一顿过早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