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A入围揭晓 《阳光普照》力战《寄生上流》(图)

发表:2020-09-10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马56新科影帝《阳光普照》陈以文(左)。
金马56新科影帝《阳光普照》陈以文(左)。(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张新伟摄)

2019年台湾最佳影片莫过于《阳光普照》,一部台湾年度催泪大戏,感受家庭无微不至的爱。而2019年韩国最佳影片首推《寄生上流》,一部有着喜剧、悲剧交织的情感,故事则反映着各国皆有的贫富阶级社会现象。两部电影终将一战,就在首度移师韩国举办的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英语:Asian Film Awards,缩写“AFA”)上开战,10月14日将于釜山举行。

台湾《阳光普照》获7项提名 韩国《寄生上流》获10项

从官方9日公布的16项入围名单可见,台湾的《阳光普照》获提名7项大奖,先前已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韩国《寄生上流》则是被提名10项,显然《寄生上流》略胜一筹,不过最后鹿死谁手还未知。

《阳光普照》(英语:A Sun)是一部2019年台湾剧情长片,该片为钟孟宏导演的第5部电影作品,由陈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刘冠廷、许光汉、温贞菱、尹馨、吴岱凌领衔主演。该片入选2019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影展及东京国际影展,并获得第56届金马奖11项提名;最后拿下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男配角和剪辑五个奖项以及观众票选奖。

寄生上流》(韩语:寄生虫)是2019年韩国黑色幽默惊悚剧情片,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曹如晶、崔宇植、朴素淡以及张慧珍主演。本片荣获众多提名。在第72届坎城影展的官方竞赛单元中获得金棕榈奖,成为第一部获得该奖的韩国电影。在第77届金球奖中获得最佳外语片,成为大韩民国首部拿下金球奖的电影。在第73届英国电影学院奖中获得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原创剧本。

《寄生上流》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国际影片奖(原名最佳外语片奖)、最佳导演奖及最佳原创剧本奖,是史上首部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的亚洲电影及非英语电影。

据了解,台湾导演钟孟宏的《阳光普照》2019年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辑、观众票选最佳影片等奖项,此次在亚洲电影大奖获得7项提名;韩国导演奉俊昊的作品《寄生上流》是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获提名最多的电影,共计获得10项提名,被视为《阳光普照》的强劲对手。

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指出:“今年奖项的竞争非常激烈,从2019年到今年上半年的所有亚洲电影都在考虑之列,而其中将由39部,来自11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电影角逐奖项。即便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依然期盼与所有得奖者分享喜悦。”

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安藤裕康表示:“在疫情的阴霾下,我们仍乐见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首次在釜山举行。我向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我希望亚洲电影大奖的平台能继续促使亚洲电影业进一步加强合作。”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颁奖将不举办现场实体典礼,将于10月14日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