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司机被捕 巴士业联合工会促港警致歉(图)

发表:2020-09-0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九龙游行期间,有位新巴巴士司机被港警逮捕。巴士业界联合工会发表声明指出,要求港警及港府在11日下午4时前回应业界的五大诉求,否则会发起工业行动。
香港九龙游行期间,有位新巴巴士司机被港警逮捕。巴士业界联合工会发表声明指出,要求港警及港府在11日下午4时前回应业界的五大诉求,否则会发起工业行动。(图片来源 : 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周日(9月6日)香港九龙游行期间,有位新巴巴士司机港警指危险驾驶、以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而被捕。今日巴士业界联合工会发表声明指出,港警至今未有合理解释,要求港警及港府在11日下午4时前回应业界的五大诉求,包括解释何谓攻击性武器、就滥捕向业界与当事人致歉等,否则会发起所有专营以及非专营巴士的工业行动,并呼吁其他工友支持。

致各传媒:

日前工作期间无故被警察拘捕司机,虽然获释,但警方今仍未向巴士工会及巴士公司作出合理解释,令大量巴士同业员强烈表示不满,由于警方态度嚣张及滥捕执勤员工,去年多次射催泪弹及像胶子弹入九巴车箱,令车长及乘客不适送院,警方已经失控行为先后多次令巴士车长人生受到严重威胁。

现要求警方及特区政府星期五下午4时前回应业界五大诉求
1.向公众或巴士业界交代士巴拿等工具何谓攻击性武器?
2.就滥捕向业界及当事人致歉
3.要求律政司承诺会公开、公平、公正处理案件
4.要求与业界对话
5.成立有业界参与的调查委员会调查今次事件

否则,本会会发起所有非专营巴士(包括阳光、冠忠、愉景湾、栢丽湾、港铁接驳巴士、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联同五间专营巴士会员采取工业行动。

现呼吁所有巴士同行工友及各友会参与有关行动,亦希望所有市民支持巴士车长行动,由于令到乘客不便, 本工会向市民致歉,希望所有市民及乘客体谅,我们必须保护 自身权益及安全,以确保执行职务期间能够保护乘客安全。 亦呼吁所有乘客预留更多时间乘搭交通工具。

巴士业界极度不满警方行为,加上经常遇到态度极度恶劣之警务人员,警方横蛮无理行为令到前线车长极度恐慌,警方行为犹豫“老鼠”,行为卑鄙,恳请警方高层指导前线警务人员改善态度 行工作能力。

巴士业界联合工会

2020年9月9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