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讲“脱钩不亏”批拜登对北京软弱“愚蠢”(图)

发表:2020-09-0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特朗普)9月7日表示美就业市场正从武汉肺炎(Covid-19)灾难中快速复苏。美国将结束对北京当局的依赖,不排除与其经济脱钩,那样美国不亏。川普抨击拜登(Biden)对北京立场疲软“愚蠢”。在疫情打击下清醒过来的美国政府目前全力推动去中共化的贸易全球化。
川普政府坚定而有序地在实施去北京化的全球化的战略动作。图为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9月7日)在白宫发表演讲表示,虽然遭受了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灾难的沉重打击,但美国就业市场正在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复苏。美国将永远结束对北京当局的产业链依赖,并成为全球制造业的超级大国。美国保留与北京经济脱钩选项。即便是现在,如果美中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国也不吃亏。就对华政策,川普总统将自己与前副总统拜登(Biden)做了对比,批评拜登对北京立场疲软是“愚蠢的人”。在疫情打击下清醒过来的美国政府目前全力推动去中共化的贸易全球化。

据福克斯新闻网、美国之音周一报导,川普总统在2020年美国劳工节(Labor Day)当天(9月7日)发表演讲时谈到了对华盛顿和北京经济“脱钩”的想法。

川普表示,“脱钩”是个“有意思”的字眼,美国保留这一选项。即使美国真的断绝和北京当局的生意往来,美国将不会吃亏。

川普说:“我们目前损失数十亿美元。”“如果我们不与中国做生意,我们就不会损失这数十亿美元。”

北京8月份最新公布的贸易数字表明中美贸易顺差在不断扩大,这实际证实了北京并未履行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也证明了川普总统的评论。

美国经济复苏强劲

川普总统在发表劳工节演讲时说:“我们目前见证了历史上最快的从经济危机中复苏的劳动力市场。”

川普预期明年将是历史上美国经济最伟大的一年。他表示,已经有人开始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将呈现一个“V”字,而且“可能是一个超级V”。

他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像美国一样这么快的走过来。”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9月4日)报告美国8月份新增了近140万个工作岗位。尽管这个数字比7月份的170万个和6月份新增的480万个就业岗位要低,但要好于预期。

美国目前的就业市场,比疫情大流行前少了大约1,100万个工作岗位。但是,从积极的方面看,美国几乎已经收回了在疫情灾难中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的一半。失业率从4月份的近15%的高点,下降至8月份的8.4%左右。这对于庆祝劳工节的美国公众以及全球的经济(可能北京当局除外)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川普总统周一(9月7日)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写道:“就业数字和经济复苏,看起来都很棒。劳工节快乐!”

川普在演讲中指出了美国的另一项经济成就:“我们现在已经做到了彻底的能源独立。”

同时他再次强调将实现其公布的(如果)连任的承诺:“在2021年的头10个月里,我们将创造1,0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届时,美国将恢复到大流行前的就业盛况。

川普政府全面发力 摆脱产业链依赖北京 致力于去中共化的全球化

川普政府在劳工节期间披露了要将美国打造成全球制造业超级大国的雄心壮志。

川普总统于上周五(9月4日)发表2020年劳工节书面公告说:“从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的政府就采取行动,为就业、经济增长和繁荣创造环境。”

“美国建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经济体。”

“我的政府将再次这样做。在所有美国劳动者安全返回工作岗位之前,我们不会休息。”

川普总统自上任以来就一直呼吁回流美国的制造业并采取了具体行动。不管是号召苹果、富士康、台积电在美国建厂,还是对柯达进行贷款,在美国开辟医疗产业链,都是川普政府在重建美国制造业产业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在川普竞选阵营公布的连任施政纲领中,川普将对华政策放在了高居第3的位置,仅在防疫和工作议题之后。其中大多数政策是关于促使美国关键产业链从中国大陆回归美国本土的激励方式,比如减税、负担搬迁费用等等。同时,严格限制甚至清除在美的中资公司。

在推动美企回流的同时,美国正积极联合世界上其它的国家和地区共同摆脱对北京当局的产业链依赖,从而建立去北京化的全球化贸易与产业链联盟。

9月4日,美国在台协会举办的“重组供应链”论坛已在台北揭幕,出席论坛的包括台湾政府高层官员,以及欧盟和日本驻台机构代表。世界上最主要经济体美国、日本、欧盟以及台湾都参加了该论坛,而且当时正在台湾访问的捷克议长也参加了。单就形式来说,该论坛已经发出了摆脱北京重组全球产业链,同时从之前的各自单独脱钩走向联合与北京产业脱钩的强烈讯号。

这对一向以廉价产业链吸引、影响并左右全球各国,进而以经济利益诱迫全世界对其侵犯人权、民主和自由保持沉默的中共政权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川普抨击拜登对北京软弱是“愚蠢的人”

川普总统在劳工节讲话中将其对华政策与前副总统乔.拜登作了对比,并由此抨击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川普表示,拜登是“愚蠢的人”,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拜登允许北京当局利用其软弱的经济政策来窃取美国人民的财富。

同时川普总统强调,拜登对中共犯下的许多侵犯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

他说:“拜登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崛起而欢呼。”“但是大国在防核扩散、人权和贸易领域坚持国际准则。但是他们(中共)没有。”

“他们利用了愚蠢的人。愚蠢的人。而拜登是一个愚蠢的人。”

川普总统指出拜登是北京所计划的在制造业中立足的自愿伙伴。如果民主党人当选总统,那么北京当局将“拥有”美国。

川普说:“由于拜登的经济方针,美国有6万家工厂关门。”“今天早上我听到的实际数字可能是7万,关闭了7万家美国工厂。”

川普继续表示,拜登说的是与北京当局的合作多么美好。但是不,北京“非常不好”。

“最重要的是,他们把中国瘟疫以及其它病毒扔给我们。”“没有什么比这更严重的了,还有猪瘟,而且这些年来从中国传入了各种病毒。我想知道为什么?”

川普尖锐指出,如果拜登赢了,中共就赢了,它将拥有这个国家。如果拜登赢了,北京当局“将拥有这个国家(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