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抗拒警员 仓务员供称“如此恐怖的动物冲出来”必跑(图)

发表:2020-09-0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去年11月反送中期间在屯门指骂并推开两防暴警员,48岁仓务员昨日上庭做供,他形容警员为“如此恐怖的动物冲出来”,下意识必会跑走。
被指去年11月反送中期间在屯门指骂并推开两防暴警员,48岁仓务员昨日上庭做供,他形容警员为“如此恐怖的动物冲出来”,下意识必会跑走。图为香港防暴警察。(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48岁仓务员被指去年11月反送中运动期间,在屯门指骂警员“死黑警”,在警方截查时用双手推两防暴警员,及不断挣扎。他否认一项抗拒警务人员罪,案件昨日在屯门裁判法院受审。他出庭自辩称案发时走出马路,打算到对面戏院购票与女友看电影,走到半路时两名防暴警员突然冲上来扑向他,他惊慌打算离开,但遭制服。控方不断质疑被吿为何惊慌,被告则反驳“如此恐怖的动物冲出来”,下意识必会跑走。案件今日裁决。

据《立场新闻》报导,被告曾镜光被控一项抗拒警务人员罪,案情指他在去年11月10日在屯门抗拒警员19427和总督察5799。

署理主任裁判官张洁宜裁定表证成立,被告出庭自辩。被告表示,当日下午5时许,他打算与女朋友到河傍街的戏院看电影,因封路,二人于青山公路下车,徒步走到新墟。下午约5时37分,被告与女友行至屯门乡事会路,见不少人在行人路上指骂警员“死黑警”等,防暴警员则站在马路中心,分批往VCity方向后退。

被告向女友表示自己先去买电影票,并过马路走向对面的戏院。行走时,前方有两名防暴警察,期间他没有做任何动作,亦没有与警员有任何对话。当与警员近一米距离时,两名防暴警突出冲上前,他受到惊吓,下意识走回行人路;转身之际,两防暴警员一人拉扯他的背包,一人按着其左肩,他凌空飞起,旋即面向地跌在地上。他尝试转身不果,警员压著称“不要反抗,否则锁你”。于是他并无反抗,回应称自己什么也未做过,让我站起来,两警员遂扶起被告并搜身。

控方指事情并非如被告所言,质疑被告为何被制服后要转身;被告称自己不在知道警员在背后做何,担心警员压颈,认为转身至少可以看清压颈警员。

警员编号19427昨早作供,供称案发当日下午5时许接报有人在屯门拆栏杆及堵路,遂与上级总督察5799前往屯门乡事会路与河傍街一带视察。行至VCity时,见有百多名示威者聚集,并向在场的机动部队C连第3小队(下称C3小队)投掷杂物。警方向前推进并驱散人群,他和总督察5799一齐与C3小队推进,示威者四散,警方亦停止行动。因他与总督察5799不跟大队,遂转入河傍街。

当警员19427行至屯门乡事会路,见到被告蓝绿色头发、戴黑口罩、穿黑衣物等,由行人路行出马路,一路背向他,一路指骂前方的防暴警员“死黑警”。当被告与他相距约一米时,他大叫“警察!站住!”截停被告。被告闻言转身并用双手推开二人,企图转身离开。他遂捉住被告右手,被告反抗,大力推开他,尝试转身离开。

他要求被告勿反抗,惟被告仍大力推开他,并不断挣扎,及后被告被制服在地,另一警员1942以非法集结、违反《禁蒙面法》及拒捕罪拘捕被告。

警员19427在辩方盘问下表示,案发时已有市民在行人路上侮辱警员,大叫“强奸犯”、“杀人犯”。辩方询问警员,为何认为市民用“强奸犯”、“杀人犯”等字词是在形容自己?警员19427表示过往有新闻指警方执勤时是“强奸犯”、“杀人犯”。

警员19427又表示,当被告指骂防暴警员时,他正在其右后方,见到被告的口罩微微震动,亦听到被告大声骂“死黑警”,而搜身时及等候上警车期间,没有为被告锁上手扣或使用任何武力。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