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来了 三星来了 印度是否崛起了?(图)

发表:2020-09-08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苹果 三星 印度
三星电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全世界的各大企业都已意识到,必须在中国以外建立生产线,目前苹果已将8家工厂从中国迁至印度。三星也来了。印度通讯部长普拉萨德表示,印度正崛起为一个大型制造中心,并且已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将成为支持全球经济的力量。

据印媒Zee News报导,普拉萨德9月6日在与比哈省(Bihar)海外印度人(non-resident Indian,NRI)互动时说:“印度正崛起为一个大型制造中心,目前全球制造商的生态系统已意识到,他们必须在中国以外的地方设厂。”

“我很高兴地宣布,苹果正以可观的规模向印度转移,已有8家工厂已从中国转移到印度。三星已经来了,他们希望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财星》杂志指出,由于中印边境冲突,印度政党和公民团体发起了抵制中国商品的行动,在印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华为、小米等中国手机受到抵制,使印度市场占有率快速下降。也促使其它国际手机品牌进一步扩充印度产能。

三星(Samsung)成功填补留下的“真空”,重新成为印度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目前,三星在印度北方邦诺伊达市(Noida)设有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厂。今年8月也传出三星决定在印度扩展生产线的消息。三星预计,未来5年内将生产出至少价值400亿美元的手机等设备。

普拉萨德称,“2014年我刚上任时,印度只有两家手机工厂,现今手机工厂数量超过250家。同时我们实行具有生产奖励机制的印度自力更生计划(Atmanirbhar Bharat),邀请跨国公司来印度,也促使本国公司投入竞争。”

与此同时,据韩联社9月7日报道,韩国科技公司三星集团今天宣布将在今年11月底停止在中国的最后一家电视机工厂的生产。这是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撤离中国市场的最新动作。

三星发言人说,天津电视机厂是三星在中国的唯一的电视机生产基地。三星公司在早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关闭这家工厂的决定是“为了提高效率而进行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2019年,三星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个手机工厂,其手机生产从广东惠州迁往越南。这一举动对惠州当地的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2020年8月,三星关闭了在中国苏州的最后一个电脑工厂,1700名员工近一半失去了工作。

9月7日,三星发言人称,今年11月底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电视机工厂即天津电视机厂。这家工厂有员工300人,按计划,部分工人和设备将会保留。

到目前为止,三星电子公司在中国仅剩苏州和西安的芯片生产设施和苏州家用电器工厂。

9月4日,美国、台湾、欧盟和日本在台湾举行专题论坛,讨论重塑国际供应链,把“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连接起来,组成一个新的全球供应链,改变对中国的依赖。

论坛强调说,鼓励合作伙伴将供应链布局撤离中国大陆,寻找经济理念相近的伙伴携手合作,根据共享价值和标准发展新的供应链,以建立能应对危机的供应链网络,确保供应链的安全并不受政治因素胁迫。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