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和北极熊(组图)

作者:阿童 发表:2020-09-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寓言 少女 北极熊 套娃
少女和北极熊。(图片来源:Adobestock)

寓言新编三部:第二部《少女和北极熊》

一、少女的家园

少女永远把心爱的套娃挂在胸前,流连在百花盛开的原野。北方的雪熊立起身蠕动着鼻头说,这雪原也太无趣。西山的教主走来对它们说,原野上有免费的牛奶、面包,还有土豆和牛肉,更有花儿和少女。雪熊们前掌拍打着胸脯,仰头对着空中嗷嗷乱叫。在教主的驱赶下,雪熊两眼发出贪婪的青光,向着原野狼奔豕突。所过之处,花儿失色,草儿枯萎,绵羊被开膛破肚,血染原野。

二、白桦林

少女和套娃带着剩下的绵羊,退到白桦林间,林边小河对岸,雪熊们高唱着,世上一切归熊类。吓得绵羊们发出颤抖的哀鸣,说它们很快就会过来把我们吃掉。少女说,别怕,小河滋润着的白桦林茂密隐蔽,白桦木都是套娃的亲人,我们的小河,吉祥套娃和白桦林都会保护我们。不必悲哀,原野是属于我们的,我们一定要把它们赶回北冰洋。

三、套娃和白桦林

夜间,星光映照着小河,桦木雕作的套娃发出同类的芬芳,白桦林在莎莎地舞动,如仙乐飘飘,幻变出千千万万个套娃,她们一排排地站立到小河沿,怒视着对岸。夜很长很长,绵羊们只是不时地听到小河发出激流的声音,那是熊们激怒了小河发出的怒鸣。但太阳好像永远也不会出来。白桦木悄悄的对绵羊说,我们正教的精神延续了几千年,哪是西山邪教能侵邪得了的,善良的绵羊,静待黎明。漫漫长夜,少女拥抱着绵羊,抱团取暖。

套娃们一蹦一跳越过小河,她们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千变万。
套娃们一蹦一跳越过小河,她们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千变万。(图片来源:Adobestock)

四、太阳出来了

在那个世纪之末,天空传来了钟声,预示着太阳将要出来了。绵羊们昂起他们的头,等待着!等待着!当第一抹阳光投射进白桦林,套娃们出动了。在少女的带领下,套娃们一蹦一跳越过小河,她们一变十,十变百,百变千,千变万。追逐着阳光,涤荡大地,滚滚向前。套娃之后,绵羊大军也越过了小河,他们和套娃一起,把一只只雪熊变成白老鼠,关到套笼里。很快她们就在圆顶教堂下胜利会师。当套娃们穿上鲜艳服装,簇拥少女,旋动着身子庆祝胜利,与那华丽的教堂交辉相映就像融为一体。绵羊们拖来白桦木制作的礼炮,轰!轰!轰!轰鸣声震撼,柏林墙应声坍塌。

五、北极熊

漏网的雪熊,没命的往北方逃。逃啊逃,逃到了北极原点,再也没有地方逃了。他们聚到了一起,这里除了白雪,什么也没有。牛奶没有,面包没有,更没有土豆和牛肉。它们抓起白雪,或放进口中,或摆堆到地上,它们要堆砌起一座大大的雪熊雕像,以纪念它们的丰功伟绩。现在那座雪像还在那里,到过那里的人看到,背脊都会透出丝丝的凉意,不寒而栗。套娃很快就会去到那里,一把火把它烧掉。

注1:套娃——俄罗斯著名传统工艺品。
注2:正教——本文指世界上所有正统宗教。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