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经常失眠 3招缓解失眠(组图)

发表:2020-09-06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较适合用于治疗失眠的食物,有百合、牛奶、葡萄等食物。
比较适合用于治疗失眠的食物,有百合、牛奶、葡萄等食物。

失眠是现代人一个很常见的症状,大部分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失眠的症状,甚至有一部分人的失眠症状十分严重,还会出现大量脱发的现象。那么,如果我们工作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导致失眠,可以通过什么方法进行改善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3个秘诀。首先我们可以通过锻练身体来增强自己的体质,改善失眠症状。其次,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调整营养摄入水平,最后,可以考虑按摩等方式来改善失眠。如果你想要改善自己的失眠症状,不妨尝试一下,或许能够让失眠消失无踪。

改善失眠的3大诀窍

1、加强锻练

锻练身体可以增强体质,对于改善失眠症状非常有效。
锻练身体可以增强体质,对于改善失眠症状非常有效。

锻练身体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对于改善失眠症状非常有效。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想要在10:00以前睡着,那么在晚饭过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后进行运动,能够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消化,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晚上更好入睡。

2、食疗改善

不过,除了锻练身体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辅助治疗失眠。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的失眠症状都比较严重,甚至到凌晨都无法入睡。从食疗方面来看,比较适合用于治疗失眠的食物,有百合、牛奶、葡萄等食物。一般来说,在晚上吃的效果会比较好,不过切记尽量不要在睡前食用,否则有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

3、针灸按摩

可以买一个简单的按摩椅放在家里,下班回家后就可以坐在按摩椅上进行按摩。
可以买一个简单的按摩椅放在家里,下班回家后就可以坐在按摩椅上进行按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除此以外,还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针灸、推拿、按摩等方式来按摩穴位,从而达到改善失眠的症状。在按摩过程中,会使人感到十分放松,这样能够有助于缓解压力。如果你从事的工作往往需要承受较大的压力,比如程序员、设计师等等。而按摩恰恰能够通过按压穴位的方式使身体达到最大程度的放松,从而促进血液循环,让晚上能够更好快速入睡。

由此可见,如果想要改善失眠症状,这些方法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在家里就能够改善失眠,那么选择前两种方法比较合适。此外,也可以考虑买一个简单的按摩椅放在家里。这样下班回家之后就可以坐在按摩椅上进行按摩。

最后,要提醒大家,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吃药的方式来改善失眠症状,虽然通过吃药是一种快速见效的方法,但并不建议大家选择,毕竟“是药三分毒”。如果想要从根源上改善失眠,还是应该改变自己的作息,通过比较健康营养的方式慢慢地调整,这样既能够取得好的效果,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