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文化灭绝 33岁蒙古族女官员跳楼亡(图)

发表:2020-09-05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抵制文化灭绝33岁蒙古族女官员跳楼亡
蒙古族女官员苏日娜堕楼身亡,遗书流露保护蒙语的压力。(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在内蒙古强行取消蒙古语教学,引多地数万学生和家长发起罢课及抗议集会,遭到警方镇压,一周内已传出4起自杀事件,最新一起是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一名33岁女官员跳楼身亡,其遗书流露坚定保护蒙族语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府办公室一名蒙古族女官员苏日娜(33岁),9月4日清晨在其住所堕楼身亡。

阿拉善左旗公安局发出通报,苏日娜于9月4日早上7时许在某小区堕楼,送院抢救后不治。苏女现年33岁,已婚但并无子女,有抑郁病史,曾有割腕情况,近日先后请病假赴兰州、银川等地求医。

苏女丈夫在网络上透露,妻子全名为苏日娜,是阿拉善盟党委,因不同意近日双语教学改革模式,受到上级施加压力,最终因压力大才跳楼。

网络传出的死者遗书显示,苏日娜之死与近期蒙古族人保护蒙古族语言有关。遗书上面写道︰“阿拉善盟人口少,没法团结,请愿书连旗政府都没过就给压下去,蒙语文工作人员的压力更大。我们就算傻,我们就算懦弱,不要再骂我们了。我们用生命去证明了我们努力过。”

苏日娜死因曝光后,海内外蒙古人和网民留言纪念苏日娜,称她为“民族英雄”。而苏日娜的丈夫立即接到国保警告,要求他撤下网帖。网上流传一段录音对话,苏日娜的丈夫回应国保撤文要求说:“我发的是事实,我怎么啦,我不能说话吗?她现在是18岁以上。”国保恐吓道:“你要负责任的!”他回复说:“你就抓我嘛,我发错什么了。”

目前,当地传媒此前关于女官员苏日娜的报道已遭删除。

苏日娜是第四宗堕楼身亡事件,长期关注农牧民维权的蒙古族学者忽必斯向自由亚洲电台也证实该事件:“阿拉善盟又有一位蒙古人自杀了,公务员,在政府单位工作。”

内蒙古爆发这场大规模抗议事件,导火索起源于中共当局最近推进加强汉语授课,官方规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将在新学年推出“双语教学”,要求中小学语文、政治和历史的教学语言从蒙语逐步改为汉语。许多蒙古族学者和学生家长担忧,新措施会进一步弱化蒙古族的语言文化和身份认同。

有关注中国人权的媒体披露,内蒙古已有30多万学生罢课并走上街头抗议,而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急赴内蒙并下令毫不留情地镇压民众。据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报导,赵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先后到访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市和宁夏银川市的各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

赵克志强调,把“纪律严明”作为行动的主基调,“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并对党“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不过许多蒙古族警察公然抗命当局,拒绝镇压示威者。《洛杉矶时报》指,一位蒙古族警察透露说,整个内蒙自治区的警政体系,近期都在超时工作,而他工作的警局,在过去2周每天都逮捕了大量示威者;警察还会闯入一般民宅,胁迫当地人签署同意书,承诺愿意接受最新的“双语教育”,若有不从者便会当场押走。

该警察气愤地表示“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还告诉苏奕安大部分蒙古族警察根本不愿意当中共打手来残害自己族人,于是纷纷拒绝出勤或请假来规避镇压任务。

稍早时也有视频显示疑着制服的警察参与抗议。民运人士唐柏桥发视频说:蒙古人抗议中共取消蒙古语教学。抗议队伍中有穿着制服的警察。有人说是被推进了抗议队伍。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他们这是在打擦边球。这种事情八九年就发生在我身边过。当时警察明确告诉我,他们是在支持学生运动,但是如果被发现,就会说是来维持秩序。蒙古人好样的!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指,纵然面对政府的压力及警方的恐吓,内蒙有越来越多人参加这次横跨整个自治区的抗争运动。目前有超过1.6万份请愿书、2,600份学生手写的反对书。连地方政府亲手挑选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都联名上书敦促政府纠正这个计划。此外,有超过300名当地官媒职员集体连署拒绝引入“双语教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