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头上的瘌痢-王毅的欧洲之旅四处碰壁(图)

作者:廖天琪 发表:2020-09-0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欧洲之旅
中国外长王毅 (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德国是中国外长王毅继访问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之后,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最让他“暴怒”的一次。9月1日在柏林的记者招待会上,棋逢对手,战狼外长跟德国最大的花边新闻《图片报》(BILD)恶狠狠地对上了。记者对王某穷追不舍提出(对中国而言的)“敏感”问题,像是一把把小匕首直刺外长心窝。结果引发王大人一泻千里,滔滔不绝,直接裹脚布发言14分钟,最后说:“我们很知道《图片报》,你们关于中国的报导充满了偏见,你现在提出的问题就是明摆着的。”这还不够,外长说:我要你们报社到中国来,亲自张开眼睛看看真相。记者很乐意接受,届时会好好瞧瞧那里的“人权”状况。

《图片报》记者Björn Strizel很详实地纪录了当时的场景:

第一把匕首:新冠病毒爆发于中国,中国欺骗全世界,迟报、堵住医生揭露真相的嘴,不跟世卫合作。

王毅的纸盾:中国做的都是正确的,并充分跟世卫组织合作。

事实是:世卫的头头谭德赛是中国扶持上去的,到1月14日,谭某还依北京画葫芦说,病毒不会人传人。1月23号时说这不是国际上严重的健康案例,并感谢中国的“合作与透明”。

第二把匕首:千万维吾尔人被关在改造营中,被拿来做医学实验,受到酷刑。

王毅的纸盾:直接就否定事实,说维吾尔人在中国生活美满,只是到“训练中心”接受培训,以便能赚更多钱。

事实是:有超过一百万的维族人被关在集中营中,其中包括专家、教师、科学家,他们不必接受培训,进入营区就跟家人分开,被迫接受汉人的习俗和饮食习惯,虐待侮辱日日有之。为何不让国际组织去参观考察?

第三把匕首:香港被强加“国安法”,作何解释?

王毅的纸盾:港人并不受到“国安法”公布的影响,不回答民主人士被捕的事实。(王大人的气似乎愈来愈短了。)

事实是:中国开始对香港下狠手,媒体被控制,民主人士被抓捕,选举被推迟。欧盟和欧洲各国都谴责中国的作法,德法两国也取消了跟香港之间的引渡条约。

德国外长马斯去年接见民主青年黄之锋,中国暴怒。现今中国再次“警告”挪威,不可以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香港的民主运动。一个诺奖得主刘晓波已经把他们折腾够了,毕竟众目睽睽之下,杀人灭口的事不好重演,何况抗议的港人如此多,何处下手?马斯外长说,中国应当撤回对香港的“国安法”。

第四把匕首:捷克议长韦德齐(Milos Vystrcil)到台湾去也!

王毅从纸盾后面冲将出来,大吼道:韦德齐去台湾,他(或许捷克)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谁不尊重中国对台湾的拥有权,那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

事实是:马斯外长站出来为他的同事捷克外长辩护,挡住了王大人的攻击。马斯说:“欧盟有着比肩的外交政策,彼此之间相互尊重,我们希望对方也如此,威胁是不合时宜的。”

王毅这次欧洲的“游说”之旅,想要拉拢欧盟,离间欧洲和美国的关系,没想到却四处碰壁,走到那里,西方政要都要摸那阿Q头上的瘌痢——香港国安法、维吾尔集中营、武汉病毒、台湾主权国,各地西方和华人及维族人都抗议。事实摆在那里,王毅虽然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祭出中共的口头禅:“别干涉中国内政”,然而文明世界拥有普世价值,人权、民主、法治、人性尊严是没有国界的,关起门来打狗、打孩子都是不允许的,邻人都要干涉的。战狼王毅的狂吠毫无用处,徒惹世人的讥笑。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