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港人支持重启立法会选举(图)

发表:2020-09-04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公布“我们香港人”计划的民调,发现68%受访者认为应该重启立法会选举,仅27%受访者反对。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公布“我们香港人”计划的民调,发现68%受访者认为应该重启立法会选举,仅27%受访者反对。(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港府以武汉肺炎疫情为由引用《紧急法》把原定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由现任议员延任一年填补立法会真空期。香港民意研究所(简称:民研)今日(9月4日)公布“我们香港人”计划的民调,发现68%受访者认为应该重启立法会选举,仅27%受访者反对。

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有强大的民意要求重启选举,他质疑林郑押后选举是逆民意而行,斥政府“避得一时,不可避得一世”。

据《苹果》报导,民研的“我们香港人”计划,本周在脸书专页上邀请14,691名12岁以上的香港市民,调查他们对于‪应否尽快重启原定于今年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之意见‬。调查发现,68%受访者认为应该重新举行选举,反对的仅有27%。

其中,96%的民主派支持者支持重启立法会选举,当中48%更认为要一日内完成投票;至于非民主派支持者中只有36%认为要重启选举,55%反对。

陈家洛表示,调查结果反映大部份市民都希望立法会选举可以如期进行,他批评林郑月娥在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情况下将选举押后一年,质疑一年后是否如期选举仍是未知之数。他亦表示,民主派支持者都认为今次市民的选举权被政府剥夺,故当中96%人认为要重启选举,有关想法亦反映在民主派议员去留立法会的辩论中,无论主张总辞或主张留任的人,皆一致要求要重启选举。

他分析,林郑押后选举明显在逃避民意,但林郑以为将选举押后就可以偷天换日,这是大错特错,他强调林郑政府和建制派“避得一时,不可避得一世”。

陈家洛亦身兼选举观察计划成员,他指世界各地已经有77个国家在疫情如常举行选举,包括曾经因疫情一度将选举押后的国家,而黑山共和国更因疫情而提前举行选举。

他反驳亲共建制派经常以新西兰押后选举为例帮林郑护航,他解释新西兰仅将选举押后四周,而该决定有咨询过科学家、医学专家、政党和市民的意见,即使这样,新西兰政府也下令在四周内加强防疫措施以配合重启选举,反之,林郑政府仅听取部份建制派意见,而未有理会专家意见,他批评建制派曲解新西兰例子帮林郑护航。

另外,民研也于今日发布“疫后复常指数”的最新数字,在14,747 人受访者中,所得疫后复工指数为41.4分,即约41%受访者认为香港要全面恢复正常工作,而疫后复聚指数亦同样为41.4分,即41%人认为政府需要取消限聚令。而疫后公共设施重开指数为43分,饮食业疫后复业指数为46.3,各指数都反映超过40%受访者认为要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