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显示 封城对控制武汉肺炎无效(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9-04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8月28日,美国拉斯维加斯街头 (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4日讯】武汉肺炎爆发初期,各国政府手足无措,在武汉封城的前导下,大多数国家也跟着封城,用经济休克的办法阻挡疫情的扩散。

今年三月份开始,美国各个州相继下令停止经济活动,四月中开始逐步恢复,如今几个月过去了,数据也进来了,对数据分析后的结论是:封城对控制疫情无效,开放经济也不会引发疫情反弹。听起来有点脑筋转不过弯,是吧?

TrendMacro资讯公司,把各个州政府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健康卫生部门提供的确诊数据,跟当地经济封锁程度进行比较分析。怎么测量经济封锁的程度?用谷歌和其他机构提供的手机跟踪数据。结果发现,封城最严厉的时期,也是疫情扩展最快的时期;封城严厉而且时间长的地区,疫情也最为严重。首都华盛顿特区、纽约、密西根、新泽西、麻萨诸塞州,这是美国封城最严厉的地方,也是美国中共肺炎人均确诊最高的地方。

你也许会说,这是不是因为疫情严重才造成的封城严厉呢?一个是因,一个是果。统计学中有一个负相关数据分析的概念,去掉重灾区进行分析,结果是一样的。哪怕加上其他变量因素,象是人口密集程度、平均年龄、种族、老人院数量、健康指数,甚至包括了当地平均气温,结果都是一样的。唯一有统计份量的因素是:公共交通的密集程度。

TrendMacro资讯公司还进行了第二次分析,分析经济逐步开放后的疫情变化,从各地疫情最严重时期,衡量到七月底。结果跟第一次的分析很接近,那些开放的彻底、开放的长久的地区,人均确诊也是最少的。

你可能又有疑问了,今年夏天,美国不是出现反弹么?是,亚利桑纳州、加州、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州这些地区反弹最厉害,但这些都不是经济最开放的州,这跟大家夏天的时候,看到的所谓主流媒体的大标题相反。

当然,这不是说封城加重了疫情,只是说,封城对控制疫情不起作用,开放经济也没让疫情更严重。

类似的研究有不少,今年七月,医学杂志《柳叶刀》就发表了类似的论文,对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数据分析,结果是一样的。用论文作者自己的话来说,越往后推迟经济封锁时间,人均确诊越少。当然在现实中,没有百分百封锁的经济,也没有百分百不封锁的经济,所以从统计上来讲还不够严格,但可以判断的是:强烈封锁不比宽松封锁管用,开放经济也没有坏处。今年是大选年,政客们会利用疫情拉选票,作为选民,咱们自己心里得明白,不要被政客跟无良媒体误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