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澳籍主播曾评武汉肺炎 北京当局抓捕不寻常(图)

发表:2020-09-02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澳籍主播曾评武汉肺炎北京当局抓捕不寻常
成蕾曾在脸书中提到率先公布武汉肺炎疫情的眼科医生李文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被中共扣留的环球电视网澳大利亚籍华裔主持人成蕾,目前仍被在指定住所监视居住。扣押原因不详。据了解,成蕾曾就中共处理疫情的手法公开发表评论,有分析认为,有外国公民身份的成蕾并非异见人士,当局的处理手法很不寻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澳大利亚和英国媒体周二相继披露,今年3月,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处于高峰期间,成蕾曾在脸书转载相关消息,当中曾提到率先公布肺炎疫情的眼科医生李文亮,以及提倡开展“感恩教育”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并发表个人看法。

现年45岁的成蕾出生于湖南,早年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曾在财经频道CNBC工作,过去8年一直在央视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担任英语频道节目主播。环球电视网网站已删除介绍成蕾的页面,以及她主持节目的视频。

中国名人在社媒发言受密切监视

商业顾问、澳大利亚原驻中国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以往曾多次接受成蕾采访。他不排除,好友被捕与她在脸书的言论有关。

芮捷锐:“成蕾被拘留我感到震惊。财经报道在中国一般不会视为政治敏感,但脸书、微信,和其他社交媒体却被认为高度敏感,受到中国政府紧密监控。”

据了解,成蕾目前正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悉尼科技大学学者冯崇义表示,这引起了澳大利亚舆论的关注。

冯崇义说:“最引起澳大利亚公众关注的是,她是8月14日被抓的,过了两个星期才报出来,她的人身安全,人权,法律的公开透明,都不符澳大利亚和国际标准,恰好碰上澳中关系不好,变成热点新闻。”

冯崇义还说:“央视这些女主播通常跟上层有很密切的关系。她是澳洲(澳大利亚)公民,除非犯了很大的事,否则会让她出境让她走人了事。她是指定地点监视居住,这是对异见人士和维权律师普遍使用的方式,跟国内官员的双规也是一样的。这是蛮严重的一种做法。现在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对这案子是一头雾水。”

外界关注成蕾事件会否导致急剧恶化的澳中关系雪上加霜,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两国的经贸关系可能出现变化。在北京,中共外交部表示,没有关于成蕾的信息要公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