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强了! 国外服装设计师为蝴蝶翅膀做手术(图)

发表:2020-09-0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强了! 国外服装设计师为蝴蝶翅膀做手术。
太强了! 国外服装设计师为蝴蝶翅膀做手术。(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丽。头戴着金丝,身穿花花衣。你爱花儿,花儿也爱你,你爱跳舞,花儿有甜蜜。”这首脍炙人口的儿歌大家一定都听过,蝴蝶轻拍着翅膀,随着风翩翩飞舞的画面唯美动人,但要是美丽翅膀破碎,蝴蝶的生存能力也会大大降低。

国外有一位女子罗米(Romy McCloskey)某天发现了一只帝王斑蝶(君主斑蝶)(Monarch butterfly),它右侧上下翅膀都撕裂了,她不忍心看蝴蝶失去飞行能力,决定将家里的书桌当成手术台,利用家中常见的生活用品,帮这只可怜的蝴蝶进行修补手术。

手术用品包含毛巾、衣架、万能胶、牙签、棉花棒、剪刀、镊子、痱子粉,以及最重要的东西“蝴蝶翅膀”,而这片翅膀来自另一只已经死去的蝴蝶。

先把衣架扭成螺旋状,小心翼翼将蝴蝶固定住,稍微修剪一下“手术部位”,将多余的部分切除。不用担心会弄痛蝴蝶,“这就跟剪头发或修指甲一样,因为蝴蝶的翅膀没有神经,不会有痛觉。”

接着,拿起沾有万能胶的棉花棒,轻轻涂在翅膀接口处,再黏上新翅膀,然后再换另一根棉花棒,沾上少许痱子粉涂在翅膀上,避免翅膀沾黏到其他东西。这样手术就大功告成啦!

虽然两边翅膀的花色不可能完全一样,但也有九成像,最重要的是,帝王斑蝶终于有机会再次飞翔了。

罗米让帝王斑蝶在家里休息一天,并自制花蜜喂食,“紧张的时刻来临,现在要来测试它能不能飞了!”结果让罗米差点尖叫出声,因为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它绕着院子快速地飞了一圈,在灌木丛休息一会儿后就飞走了,再见了小家伙,祝你好运!”

之前也有人用同个方法帮蝴蝶修补翅膀,快来看看他是怎么做的吧!Youtube视频【How to fix abroken butterfly wing

没想到蝴蝶的翅膀居然也能这样修理,幸好这只蝴蝶遇到了善心人帮忙,才能再一次展翅高飞啊!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君主斑蝶,又名黑脉金斑蝶,大桦斑蝶,是一种斑蝶。它们可能是北美洲最广为人知的蝴蝶。自19世纪,它们就在新西兰被发现,并于1871年在澳洲发现。

它们分布于北美洲、南美洲及西南太平洋,包括西印度群岛、加拉巴哥群岛、所罗门群岛、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几内亚、摩鹿加群岛、菲律宾、台湾、香港、毛里求斯、印度、亚速尔群岛、马德拉、加那利群岛、葡萄牙南部、西班牙南部,并偶见于英国、爱尔兰及法国南部。

君主斑蝶的翅膀上有显眼的橙色及黑色斑纹,翅膀阔8.9-10.2厘米。雌蝶的翅脉更为深色,雄蝶的后翅中央有一斑点可以释放信息素,雄蝶较雌蝶为大。

对猎食者而言,君主斑蝶很难吃,体内有卡烯内酯毒素,它们鲜艳的颜色及翅膀的高同比都显示它们是不适口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