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帝国崩解“明天系”成“昨天系”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20-09-0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中国监管机关7月17日宣布接管明天控股集团四家保险公司、两家信讬公司、两家证券与一家期货公司,让资产规模一度超过3兆人民币的“明天系”,瞬间成为“昨天系”。

2017年自港被“送中”肖建华迄今下落不明根据纽约时报报导,集团创办人肖建华及其金融帝国的命运早在2017年1月27日凌晨就已成定局,当时,10多名男子将肖建华绑在轮椅上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走,押回中国,迄今下落不明。

47岁的肖建华在1999年成立明天控股公司,他与前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子周滨等“太子党”交好;2007年曾伟以30.7亿人民币蛇吞象般收购资产738亿人民币的山东鲁能集团,让低调的肖建华首度引发外界关注,“政商白手套”之名不胫而走。

他不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头号政敌曾庆红关系密切,纽时披露,2014年肖收购习近平姊姊与姊夫名下的一家投资公司。

透过错综复杂的权贵关系及巧妙运作,明天系扩展成中国唯一持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

“香港01”报导,明天系掌控九家上市公司,借由上市公司与大量影子持股公司,共持有44家金融机构股份,包括17家银行、9家保险、4家信讬、3家基金、2家期货、1家金融租赁公司等,2016年明天系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逾3兆元人民币。

纽时指出,明天系还跨足持股稀有金属、煤炭与房地产等产业,肖建华的金融帝国曾大到足以威胁中国金融体系稳定的程度。

最知名的是该集团透过旗下包商银行协助数十家公司融资,但相关贷款竟没有入帐,今年8月包商银因严重“资不抵债”,被提请破产清算,是中国近20年来首宗商业银行破产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