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还可瘦身 简易的减糖料理(组图)

作者:圈妈(张晴琳) 发表:2020-09-0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饱还可瘦身 简易的减糖料理
利用超市家常平价食材便可做出多变的减糖料理。

导读:作者圈妈(张晴琳)藉着减糖饮食减重18公斤而且没有复胖,近期她出版新书《日日减糖超市料理攻略》分享如何利用超市家常平价食材,做出多变的减糖料理,让减糖餐桌成为日常。

无米香菇鸡肉粥

嘴馋又不想摄取过多的淀粉时,不妨试试这道无米粥,不仅低糖还有满满原型食物的丰富营养。

营养成分

净碳水化合物 74 g

脂肪 68 g

热量 231 cal

膳食纤维 95 g

蛋白质 304 g

材料

干香菇1朵

泡发香菇用水50g

花椰菜200g

高汤或水350g

芹菜15g

鸡胸肉80g

鸡蛋1颗

洋车前子细粉4g

盐3~5g

白胡椒粉少许

吃饱还可瘦身 简易的减糖料理
无米香菇鸡肉粥。

作法

1、干香菇泡发备用。也可使用新鲜香菇,糖质更低。

2、鸡胸肉泡盐水(材料分量外)备用,盐水比例大约是5g的盐加入100g的水。

Tips 鸡胸肉先浸泡盐水1~2小时,可使肉质软嫩不干柴。

3、将花椰菜洗净剁碎呈米粒大小。步骤1的香菇挤干切片或末、芹菜切末。

Tips 市面上也有贩售已处理好的冷冻花椰菜粒,使用上更加快速方便。

4、取一汤锅,将水煮滚,放入步骤2的鸡胸肉,煮3分钟后闷2分钟,取出放凉,再剥成丝状。

5、原汤锅再放入花椰菜粒、香菇末一起炖煮。水滚后转小火继续焖煮约15~20分钟至花椰菜米软化。花椰菜米熟烂程度依焖煮时间长短可自行调整。

6、放入鸡肉丝,加入盐、白胡椒粉调味后,均匀撒入洋车前子细粉并快速搅拌避免结块。

7、打入蛋花待凝固,撒上芹菜末,即可享用。芹菜可用葱花或其他蔬菜取代,不过香气稍有差异。

吃饱还可瘦身 简易的减糖料理
四物鸡汤滋补身体。

四物鸡汤

从青少年时期开始,习惯每个月喝点四物汤滋补身体,而开始减糖饮食后,还是维持这样的习惯。可以到中药行购买药膳包,或是超市也有贩售调配好的四物药膳包,相当方便。

净碳水化合物74 g

脂肪215 g

热量672 cal

膳食纤维0 g

蛋白质431 g

材料

鸡腿1支

四物药膳包1包

水适量

米酒少许(也可省略)

作法

1、在电锅内锅加入水、米酒淹过药膳包,外锅加入半杯水,先煮出药材精华。

2、在等待时间将鸡腿分切,以热水氽烫去除血水,再用冷水洗净杂质备用。

3、把鸡腿加入电锅的药膳汤中,加水淹过所有食材。电锅外锅加入一杯水,继续闷煮。

Tips 可以再额外再加入枸杞、红枣调味,不过这两种食材的碳水量都满高的,需斟酌分量。

4、待电锅跳起就完成了!

吃饱还可瘦身 简易的减糖料理
荫瓜香菇鸡口感清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荫瓜香菇鸡

记忆中妈妈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美丽的琥珀色汤汁甘醇清甜,让人一口接一口。冬天来上一碗,暖心又暖胃;清爽的口感,夏天享用也会感到幸福无比。

净碳水化合物157 g

脂肪215 g

热量462 cal

膳食纤维13 g

蛋白质451 g

材料

荫瓜半碗

荫瓜汤汁1汤勺

干香菇6~7朵

鸡腿1支

水适量

作法

1、干香菇泡水(材料分量外)备用。

2、鸡肉洗净,以滚水氽烫一下捞起备用。

3、取一汤锅,放入荫瓜、泡发香菇、鸡肉,倒入荫瓜汤汁、香菇水,再加入水至锅子的九分满。

Tips 荫瓜汁已有咸度,可依个人口味再调整咸淡。

4、放入电锅,外锅加入二杯水,待开关跳起即完成。

Tips 也可以用瓦斯炉火烹煮,以中小火煮滚后,转炉心火继续煮至鸡肉软烂即可。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日日减糖超市料理攻略》,作者:张晴琳(圈妈)。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