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实施全民检测 黄之锋积极呼吁抵制(图)

发表:2020-08-3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将于明日启动全民免费检测武汉肺炎,不少公卫专家对此抱持质疑态度,黄之锋也呼吁当局“悬崖勒马”,并喊话港人抵制全民检测。资料照。
香港政府将于明日启动全民免费检测武汉肺炎,不少公卫专家对此抱持质疑态度,黄之锋也呼吁当局“悬崖勒马”,并喊话港人抵制全民检测。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香港政府将于明日启动全民免费检测武汉肺炎,不少公卫专家对此抱持质疑态度,特首林郑月娥却批评反对的所谓“专家”是在抹黑计划。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昨日下午在脸书上呼吁当局“悬崖勒马”,并喊话港人抵制全民检测。今日黄之锋更批评,港府竟征用了人流极旺的九龙东写字楼作检测点,无疑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在疫情爆发初始,香港就有声音呼吁当局要全面封关,但林郑月娥认为在香港不可行。而如今港府宣布实施全民检测,黄之锋将之比拟作“验孕”,而全面封关则是“避孕”,批港府“浪费公帑进行‘检测’却坚拒‘封关’,根本无险可守”。

黄之锋明确指出全民检测无助防疫,因为其旨在找出社区隐形病人,但是若不在短时间内完成700万检测量,且同时禁止任何人入境香港并实施居家令的话,则隐形病人仍能散播病毒。

另外,黄之锋也点出不少人的质疑,因为港府目标检测500万人,预料每天都会有上千人出入检测站,收集样本时港民须拿掉口罩,期间难保会有咳嗽和打喷嚏的情况发生,增加飞沫传染的机率,再加上“检测点每天营运12小时,中间只有1小时消毒”,卫生情况堪忧。

黄之锋更爆料,港府声称全民检测免费,可是实际上却花费20亿公帑,全部由纳税人负担;而且提供检测的三间中资化验所,任由几百名无本地注册的大陆“化验人员”豁免检疫来港,专业资格成疑。而且当局邀请的提供全民检测的中资机构“华大基因”,曾在瑞典提供服务,结果出现数千宗的假确诊,检测准确度可知。

此次香港全民检测计划,早前黄之锋就怀疑有送中风险,他表示,若参加检测者众,港府随时强制全部市民使用健康码,该系统在大陆设有追踨功能,可严密监控出行纪录;即便身体完全健康,都会被限制进出公共场所与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身自由受到严重侵犯。

黄之锋最后呼吁,与其全民检测,不如防疫自救,若有病征者尽速就医,选择香港本地认证的化验所进行检测,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喊话港人集体杯葛全民检测,拒绝助长政权的监控,并严正要求政府封关,务必悬崖勒马。

另外,黄之锋31日在脸书上表示,比起学校、体育馆与市政大楼等地区设施,他作为九龙东初选民意代表,早前亦留意到港府竟征用了人流极旺的九龙东写字楼,也就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作检测点。

黄之锋痛批港府将大量人流导引至众多上班族往返的办公大楼,无疑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做法,只会进一步增加爆发的危机,检测中心随时变成爆疫中心,后果一定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