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餐厅倒塌惊动中央 揭曾扩建五六次 疑豆腐渣工程(组图)

发表:2020-08-31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 饭店 倒塌
山西“聚仙饭店”29日有人举办80岁寿宴,但却在正热闹的时候发生坍塌事故。(图片来源:微博/弓长国弓虽)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8月29日早上9时40分,山西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酿29死28伤惨剧,事件惊动中央。据悉,这次倒塌的饭店,原来只有一层,十多年来扩建5、6次,恐涉及豆腐渣工程

饭店十多年间扩建五、六次

《新京报》报导,山西临汾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致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有附近村民介绍,事发饭店原本是村民自建房屋,主屋的房子建了20来年,早先只有一层,靠近马路,但马路近些年由于修路在不断加高,因此原本饭店一层楼变成了地下室,而后“加盖了二层,后来又加了阁楼,还建了卧室和厨房,到现在的样子一共扩建了五六次。”

这次发生坍塌区域为饭店宴会厅,而宴会厅周边的卧室、厨房等建筑均大体完好。一名在现场制图的襄汾县消防人员透露,宴会厅长宽分别为13.6米、12.4米。

山西 饭店
山西“聚仙饭店”29日有人举办80岁寿宴,但却在正热闹的时候发生坍塌事故。(图片来源:微博/​​​​​​​弓长国弓虽)

“宴会厅就是摆酒席的地方,上方有用预制板搭成的天花板,有几根柱子支撑着,这次就是上面的预制板塌下来了。”附近村民表示,饭店宴会厅倒塌后,现场还能看到残留的挂在卧室2楼外边的预制板。

报导指出,“聚仙饭店”板名为祁建华,约55岁,一家人开酒店十多年,从一个小饭店开始,逐渐建起酒楼, “村子里有办酒席就在他家,平时能摆二三十桌,容纳一二百人。”

根据天眼查也显示,襄汾县陶寺乡陈庄“聚仙饭店”注册于2003年,法人为个体工商户祁建华。 2015年,该酒家因未按《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规定报送资料而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生日变忌日 寿星哭“老婆满脸血”

事发当日,饭店宴会厅正在为一名安李村村民李大爷庆祝80大寿。宴会厅坍塌时,李大爷正在屋外听戏,“当时他就走不动路了,是别人搀扶着上车送回家。”一位村民说,因为李大爷平时爱好拉二胡,当天在外面搭了一个戏台子,“幸亏不少人在外边看戏,没有进到宴会厅里来,否则被压的人更多。”

不过,这名举办寿宴的80岁老翁事后表示,其实他是8月30日的生日,但为了送孩子上学,提前一天庆祝,却没想到发生不幸意外,“有6个亲戚都不见了, (有个人)抬出来一看,就是我老婆,脸上都是血。”这名老翁的妻子最后证实不幸罹难。

从现场照片可见,倒塌的部份正是原来的天台,连同加建部份。倒塌之后,现场未塌陷的部份,多处钢筋裸露。

遇难者家属:妻子遇难 儿子逃过一劫

当地官方8月30日公布了聚仙饭店坍塌事故中29名遇难人员的名单。其中,襄汾县安李村有24人遇难。

据安李村村民王华称,他的妻子王媛媛是本次事件的遇难者之一。他介绍妻子今年36岁,当时她带着儿子到聚仙饭店参加村里老人的80寿宴,“她是去帮忙的”。

事件发生后,王华29日上午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孩子告诉他,“饭店上边塌了,妈妈被埋在里面了,”儿子在饭店坍塌时及时跑出来,逃过一劫。

8月30日,王华在当地殡仪馆看到妻子遗体。他表示,妻子被救出后送往当地医院,但最终确认死亡。

报导指出,这次事件震惊中央,国务院安委会决定进行查处和督办,调查此事。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对工程质量一直都监管不严,过去曾发生不少因为“豆腐渣工程”引发的死亡事故,其中死伤最严重的是2007年8月13日,位于湖南省凤凰县的沱江大桥倒塌,造成至少41人死亡;1999年1月4日,建成仅3年的重庆綦江彩虹桥突然出现倒塌,造成至少40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