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既像崇祯又像溥仪?(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8-3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 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习近平既像崇祯又像溥仪?王岐山“失踪”;郭声琨要悬;习大抓权,李克强背锅?习近平叹“逆风逆水”;北京逐级离心,官商用脚投票。

习近平既像崇祯又像溥仪?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遭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事件震动中南海,中央党校为此紧急下令“汲取教训”,要求党校全员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分析指,斥责中共的言论来自如此核心的核心圈内,对中共高层杀伤力更大。但因为蔡霞的换掉习近平的观点,以及对江泽民的态度,对中共本身的态度,引发一些争议。

蔡霞在接受CNN访问时,认为习近平正远离开放与改革的道路,如习不下台,将导致中共整个体制崩坏瓦解。有学者据此认为或许习的使命就是终结中共体制。长期研究美中台局势的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日前公开表示,习近平确实会加速中共的崩溃,而美国担心的,却是习近平忽然醒过来。

对于“换习”,有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上台后做的一切保党努力却引来“众怒”,现在又被中共高层抛弃,既像崇祯又像溥仪。

相关新闻

英媒:蔡霞事件对中共高层具最大杀伤力

郑中原:观察蔡霞的“换习论”

蔡霞说习不下台中共将瓦解 学者:总加速师绝非浪得虚名

【谢田时间】习近平保党却被党抛弃?既像崇祯又像溥仪(视频)

王岐山“失踪”

自今年5月出席“两会”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已有两个多月未有公开露面,原因不明。近日中国网络流传一名自称是王的“友人”的消息人士撰写的文章,提及了王岐山的父亲经历非常坎坷,以及王岐山少年时曾与人打架等往事。

中共北戴河会议后中南海气氛愈发诡异,有“第八常委”之称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更是自5月的两会后一直隐身,引发诸多揣测。日前有港媒称,中南海闭门谢客,中共外长王毅需要到北京以外接待外国访客,王岐山避不出山,只好继续隐身。

相关新闻

隐身逾两月 王岐山遭曝曾与人打架

任志强出事 美中交战酣 王岐山上哪儿了?

郭声琨要悬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公布日前巡视组对35个中共中央机关党组织的意见。其中特别点名批中央政法委,相关会议出动了习近平亲信、中组部部长陈希。外界认为,习近平要整肃政法委,首当其冲被治的,或是政法委书记,被指属于曾庆红系的郭声琨。

相关新闻

郭声琨要悬?习亲信陈希罕见压阵 中纪委批政法委

习大抓权,李克强背锅?

近日,习近平召集9名经济学者商讨对策。有美媒说,这是习的9人“国师级”智囊团首次曝光,由中共常委王沪宁、韩正等人带领,执掌经济的李克强被排除在外。

习近平8月26日在北京大会堂授旗给隶属国务院的“刀把子”——警察队伍,要求他们绝对忠诚。官媒少见地长时间播放习近平的致词声音。由于中共正对公安系统大举整风,这番高调授旗被认为具宣示作用。不过中共总理李克强却没出席授旗仪式,引发李再被夺权的猜测。

李克强最近成为一个焦点人物,主要是因为他与习近平之间的冲突,已被认为公开化。有香港党媒之称的凤凰网,原记者张真瑜,却有不同看法,他向《看中国》表示,李克强不可能跟习斗,但习确实需一个人为他背锅,这个人就是李克强。

相关新闻

习近平的9人经济智囊团首曝光 李克强被边缘化

习近平给公安授旗 大整风控权排除李克强

【独家】习李斗得凶?前党媒记者:李克强顶多是背锅侠

习近平叹“逆风逆水”

习近平正在政法系统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整肃行动。英媒报导,习近平对不忠诚的中共违纪官员清理力度加大,为他恢复毛泽东设立的中共“党主席”头衔,并在第二个任期后继续掌权,创造了条件。不过,最近的蔡霞事件也令外界感到中共倒台危机前所未有。

中共近期内外忧患不断,除了国际反共意识高涨,内斗也加剧,包括中共红二代、江曾派(江泽民、曾庆红)等“反习”声音,还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不和似乎也公开化。对此,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美国其实会“暗助”习近平,因为习“可以一手搞垮中共”。

习近平日前在中南海主持的一个专家座谈会上再度谈到外部环境恶化。他称中共今后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疑中南海已做最坏打算。

相关新闻

学毛掌权到死?英媒:习近平欲恢复“党主席”头衔

习近平能一手搞垮中共 学者:美或暗助习内斗

中南海做最坏打算?习近平罕提“逆风逆水”

北京逐级离心,官商用脚投票

中共就像一艘即将沉没的轮船,大大小小的官员们纷纷弃船而逃。近期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出逃美国后,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像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一样对当局不满的人“挺多”,只是敢怒不敢言,自己出逃也是为了推动中国民主化。

李传良8月25日晚间得知其国内亲友多人遭中共官员约谈、询问,两位前下属王明秋、田锦霞亦已遭纪律审查、逮捕。

近年来中国利益阶层到海外争取永居权或外国公民身份的人数大增,卡塔尔媒体半岛电视台近日表示,数百名中国富商获得地中海国家塞浦路斯护照,其中包括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企高管等。有中国商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直言大家都看到危机,“再不逃离(中国)就来不及了”。

中共当局面临内忧外患,其中一项内忧被认为是今年以来中国知识界、企业界、政界对习近平和中共的离心离德现象。有美媒讨论了这一现象,认为多位代表人物的“反习”,是中共“逐级离心的政治信号”。

相关新闻

中共前官员批体制烂透 退党出逃:像蔡霞一样的人挺多

前鸡西副市长出走爆中共黑幕 两下属遭株连

“再不逃就来不及” 塞浦路斯成中国官商“逃生门”

美媒:中国政治发出逐级离心信号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