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三峡集团敛财黑幕:一个典型的国有资产私有化(组图)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08-3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王维洛专访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导)最近网上传出中国三峡集团考虑出售其高达40亿美元的海外股权,据说出售小部分股权将有助于降低该公司债务水平。不过,之前有爆料说,半年前三峡集团出售海外股权是想把国内资金经过所谓的买卖转为海外旗下的一个实体公司资产。但因为整个的操作不透明,所以对其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外界并不清楚。

迄今为止,很多中国民众都认为三峡工程是国有,而三峡集团也自称是国有企业。但是,三峡工程发电的经济效益、分红只是分给了三峡集团/长江电力有限公司的股东们,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那么,三峡集团最初的钱是哪里来的?三峡基金的钱去了哪里?谁来控制?长江电力有限公司是怎么回事?它和三峡集团的关系是怎样的?三峡工程的发电机又属于谁?三峡工程发电的利润去了哪里?谁是长江电力股份公司的股东们?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了旅居德国的著名环保生态学、水利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三峡集团成立在欺骗邓小平建低坝谎言之后

王维洛在采访中指出:三峡集团是1984/1985年成立的。当时正好是国务院已经在1984年的时候批准了三峡工程的新建方案。它的基础是当时邓小平在1980年的时候说的,“他赞成低坝方案,看准了不要动摇,下定决心干。”

王维洛讲到,1980年邓小平视察三峡地区以后,表态支持低坝方案,低坝方案就是正常蓄水位150米的方案,正常蓄水位比现在三峡大坝还要低25米。但是当时邓小平其实是上当受骗了。“因为当时在汇报的时候说150米的方案,它的发电量比现在还要大,那么邓小平当时听到了一句,就是说建了三峡以后可以使万吨海轮直接从上海开到重庆,所以邓小平听了很激动。因为1920年的时候,邓小平那时候好像才17岁离家出走到法国去留学,其实是打工去了。那个时候他就是从重庆坐船到上海去,但是半路上这个轮船坏了,他又改走陆路,从陆地上再走一直到上海。一路上走的比较辛苦,所以他印象很深。所以一听说这个万吨海轮能够从上海直接开到重庆,他就很激动,他就觉得好。他不知道其实汇报的那个人是在骗他。怎么骗呢?就说像发电量根本不是150米这个方案,万吨海轮更是瞎编的,那是200米水位的方案,而且还是没有南京长江大桥时的那个方案。移民的人数他是按150米报的,损失报的最小,效益报的最大,邓小平就说好。”

三峡集团发起成立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界传出的出售小部分海外股权消息,有人说是三峡集团,也有说是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这两个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还是一套人马两个名称?

王维洛指出,1983年时中共国务院就同意了建三峡工程。1984年的时候,国务院就正式批准了要准备在1986年动工。那时候正好李鹏是副总理,他担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三峡筹备组组长。1985年就成立了一个三峡工程的筹备公司,就是三峡集团的前身。等到三峡工程1992年批准了以后,1994年的时候,这个三峡集团就改作“三峡建设总公司”,再改作三峡集团,就是现在的三峡集团。三峡集团号称是一个国有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