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承认健康码送中 张建宗:除非不要过境(图)

发表:2020-08-2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承认健康码会被送往大陆当局,并表示不想这样就不要过境。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承认,健康码会被送往大陆当局,并表示不想这样就不要过境。(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召开特别会议。民主派议员借此抗议,在会前高叫口号:“政治检控、颠倒黑白,7.21铁证如山”,并在会上追究港府抗疫不力,质疑当局以健康码监控港人、施压令专家噤声不再批评港府等问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承认健康码会被送往大陆当局,并表示不想这样就不要过关。

据《苹果日报》报导,昨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率领九名问责局长出席立法会会议。张建宗自诩带多名官员出席,足以证明政府对行政立法的高度重视,目前疫情尚未受控,政府期望听取立法会的意见。

林卓廷在会上质疑,政府藉健康码监控市民行踪,并指即使当局反复强调健康码不会监控市民,惟港府最善于“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市民始终不会相信其言论。林又指,张建宗作为政府中从政最久的“久官”(广东话发音通“狗官”),应代表政府向第三波疫情的死者道歉并负责,因为港府拒绝封关,并对33类人士豁免检疫,才引发第三波疫情。

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也连番炮轰政府防疫不力。日前林郑月娥把向政府提建议的专家称为“所谓专家”,并施压令专家噤声,李批政府如赵高指鹿为马,提交给立法会的文件也非事实。他说,在政府口中“马变鹿、鹿变马、黑变白”,要求当局交代是否因封关做得差才引致社区爆发疫情。

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就质问,港府可以让市民集中进行全民检测,为何不重启选举?他要求政府交代为何全民检测只委讬内地公司,而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就要求全民派二万元港币,纾解市民因疫情带来的财困问题。

张建宗:港府押后选举理由充分 选举与全民检测是两回事

张建宗回应时辩称,港府押后选举的理由充分,并借口说选举与全民检测是两回事,选举日会有数百万人投票,目前政府实施限众令,选举造势的街站都摆不到,而全民检测是以预约形式进行,不会因为排队而出现感染。他又辩称,抗疫期间不能以政治(选举)凌驾公共卫生,更扬言政府一向重视专家意见,但就不能接受专家呼吁市民不要参加全民检测。

对于全民派钱的提议,张建宗则推说,今日来听意见,不会给出明确答案;上次全民派发一万元数目不小,政府要谨慎理财,同时平衡民间疾苦。此外,张承认健康码在过境时会资料互换,并推说,如果不想把资料交给大陆政府,就不要过境,选择权在用家一方。他还指,一定要把资料交给大陆当局,如果不这样就不叫数码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