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维修中心成立 蔡英文:捍卫主权不靠卑躬屈膝(图)

发表:2020-08-28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F-16维修中心成立典礼”时表示,捍卫中华民国台湾主权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拥有坚实的国防,有维修中心,战机维修所需要时间会大幅缩短、妥善率大幅提升,以确保国防前线的空优战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F-16维修中心成立典礼”时表示,捍卫中华民国台湾主权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拥有坚实的国防,有维修中心,战机维修所需要时间会大幅缩短、妥善率大幅提升,以确保国防前线的空优战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在台中汉翔公司厂区举行的“F-16维修中心成立典礼”时表示,捍卫中华民国台湾主权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拥有坚实的国防,有维修中心,战机维修所需要时间会大幅缩短、妥善率大幅提升,以确保国防前线的空优战力。汉翔总经理马万钧表示,现阶段维修中心的重点工作就是通过公私协力,协助空军解决F-16系统的零件交期长、价格高、使用频率高等“三高”问题。

F-16维修中心成立 蔡英文:捍卫主权不靠卑躬屈膝

据《中央社》报导,空军以“凤展专案”为代号,耗资大约新台币1100亿元,并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汉翔,将现有的142架F-16A/B升级成F-16V(Block20);此外,空军也以代号“凤翔专案”,同步向美国采购了66架全新的F-16V(Block70)战机,未来将会部署在台东志航基地。

蔡英文28日致词表示,F-16维修中心的揭牌启动,不只是在强化空军实质战力,更是发展国防产业之重要里程碑,启动台湾航太产业迈往国际,很高兴看见大家来到汉翔公司共同见证这一个重要的时刻。

蔡英文续指,她说过,捍卫中华民国台湾主权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并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拥有坚实的国防。而有了维修中心,战机维修所需的时间将会大幅缩短,妥善率也大幅提升,以确保国防前线的空优战力。

蔡英文说,回想过去四年,在推动国防产业跟落实国防自主的路上,我们遇过了许多困难,但为保障国家安全,我们依然坚持往前迈进。

蔡英文举例,从潜舰国造的启动跟顺利执行、加速F-16的构改工程,完成勇鹰号高教机的首飞,与F-16维修中心揭牌等的成果,证明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且国防产业的推动为台湾国防的基石,也为国军提升战力,更是台湾决心的象征,让世界看到守护国土的意志。

蔡英文表示,她常说“和平靠国防”,其实不只是如此,现在要做的是“国防兴产业”将产业链建立起来、技术移转做出成果,那整个产业才能发展,也有诱因培养出更多科技人才,使台湾整体更加繁荣。

蔡英文回忆,去年8月她到汉翔参访F-16的构改工程,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朋友们交换意见时,他们谈及这里有世界最好的团队,而维修中心的成立更代表着对台湾航太产业的最佳肯定。

蔡英文期许,维修中心成立之后将可释出能量,优先由国内厂商筹建。粗估未来30年的产值约有795亿元新台币,创造整体产业效益更高达2000亿元。

蔡英文也说,未来的维修中心要有一定比例的退伍空军保修人员,使他们从军时所学到的专长与经验,于退伍后仍然可以有所发挥,并通过军民合作,对国防产业的发展有所贡献。

蔡英文指出,她听说在这个月上旬的招商说明会已有超过100多家厂商,表达参与产制跟维修的意愿。她也要请经济部、国防部和汉翔公司,要定期召开招商说明会,提高国内产业界投入到维修中心的机会和意愿。

蔡英文相信,随着更多厂商的参加,台湾的国防自主能力跟航太产业发展的技术,一定能够更加升级,并提升台湾在国际航太供应链的地位。

蔡英文表示,她要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积极协助台湾厂商取得国际验证,“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开拓双边国际合作的未来”。

蔡英文说,她要感谢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之督导,整合国防部、经济部和汉翔公司,从政府到民间,能够紧密合作,顺利筹组了F-16维修中心国家队。

蔡英文最后强调,她也要特别感谢所有与政府一起打拚,推动国防产业的科学家、工程师、以及厂商们。“你们真的很辛苦,这个功劳不是政府的,是各位的。真的要谢谢你们。未来,政府推动国防航空产业,还需要大家的支持,我们继续为国防自主、产业升级,我们一起来努力。谢谢大家”。

F-16维修中心国家队成立 可解决零件贵等三高问题

马万钧会后受访表示,飞机有航空产业以及航空科技两大领域,而新飞机制造测试就是日前已经首飞的勇鹰高教机,今日的维修中心成立则属维修领域;因为飞机必须接受严苛环境考验,需定期维修更换零件,而长久以来都须靠美国原厂洛克希德.马丁来支持。

马万钧指出,政府希望通过国内优秀产业一起支持,尝试于台湾维修飞机零件,让空军在短时间内获取优质零件,达到民间、空军双赢局面,这便是维修中心成立的意义。

“F-16维修中心并没有要跟空军抢单,也不是要取代空军的维修”,马万钧指出,台湾未来将会拥有高达200架F-16,庞大的数量名列全球,如果以妥善率7成、8成估算,随时大约有40架F-16需要维修。

马万钧还表示,空军虽有优越保修能量,但是维修中心成立宗旨就是与空军配合,对于其无法兼顾到的部分,维修中心则以民间立场伸出援手,可维修主力仍在空军。

关于现阶段维修中心工作重点,马万钧说,就是通过公私协力,协助空军解决F-16系统的零件交期长、价格高、使用频率高等“三高”问题。

由于今天的典礼名称为“F-16维修中心成立典礼”,并非“F-16亚太维修中心”。马万钧解释,他是一名老工程师,做事情喜欢从近到远一步步完成,如今没有放上亚太不是刻意不放,是因为今天只是第一步,“先把自己的空军做好,就没有理由不去争取国外订单”。

针对F-16维修中心成立背景,汉翔也通过新闻稿指出,蔡英文上任后积极推动国防自主。对外是向美国采购66架F-16V;对内则推动国内产业合作共同争取空军的委讬维修中心业务,让台湾未来成为F-16维修中心。

同时立法院也在审查购机特别预算条例时,便要求成立F-16亚洲维修中心之附带决议。为了满足F-16机队妥善率,经济部已公开遴选汉翔公司成为维修中心主办厂商,由政府和民间合作筹组维修中心国家队,大幅缩短了零组件须送回美国原厂检修期程,并且维持高妥善率。

汉翔表示,维修中心成立后,以现有F-16构改与新购战机机队维持费保守预估,30年产值大约新台币795亿元,每年可创造就业人数大约600人,总计产业整体效益将高达2000亿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