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欧洲5国之行释放出的4个信号(图)

发表:2020-08-2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王毅(图片来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据法广报道,中国外长王毅本周访问欧洲5国,8月27日将访法国。他此行的背景是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高度紧张。王毅之前在意大利罗马向媒体透露他此行要发射4个信号

法国总统马克龙定于明天8.27日下午在爱丽舍宫与王毅会面。欧洲多国关注香港国安法终结“一国两制”等议题。北京则反对法国等欧洲国家对华为5G的限制。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昨天在法国企业雇主协会说,中国即是伙伴,也是对手。他强调法国要求中国对等开放市场,并对中国长期的限制措施,强迫外企转移技术,法中不平等竞争等表示遗憾。

法广分析,王毅此行释放的四个信号似乎是针对欧洲对中国最近言行的不满而设计的:

第一个“同欧洲携手抗疫”。王毅没有承认欧洲批评的中国当局在疫情早期拖延隐瞒导致全球扩散,而是一个华丽转身,表示,中方拥有投桃报李扶危济困的好传统,愿继续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必要支持,帮助欧洲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第二个信号“支持欧洲团结发展”。说到“团结”自然是有原因:近年来,北京被指试图对欧盟分而治之,利用资金成功将希腊,葡萄牙,匈牙利等国挖走,使欧盟对中国的立场难以形成一致。甚至连欧盟传统谴责中国人权的声明,也因“特洛伊木马”的否决而没了声息。

第三个信号“巩固推动中欧关系”。在北京与华盛顿关系极端紧张,特朗普要跟中国脱钩的情况下,这对北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北京要防止欧洲也和中国“脱钩”。

第四个信号“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这似乎是为了平息欧洲对北京通过“一带一路”和渗透国际组织向全球扩张的担忧和警觉。特别是疫情以来,北京的扩张从经济和军事层面,延展到意识形态领域。这给西方来了一记醍醐灌顶。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