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洗碗换饭”日店主助穷学生获尊敬(图)

发表:2020-08-28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有一个地方的食物,可能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回忆,那就是念书时学校附近的小吃店。日本有一家饺子店一直是附近学生爱光顾的地方,不是因为它的食物有什么太出奇的地方,而是“洗碗换饭食”这个特为穷学生准备的用餐规矩,在近20年时间里温暖着人们的心。

“如果有经济困难的孩子,可以在这吃到饱没关系,但吃完后要洗半小时的碗代替饭钱。”从1982年开始就在店门口贴出的公告,迄今为止已经实施近20年了。据京都新闻报导,这家位于日本京都市上京区一间的“饺子の王将”一直都是当地学生的爱店,除了食物好吃之外,老板井上定博也非常照顾当地的学生。

之前接受采访时老板就曾说过,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有一餐没一餐的,幸好当时有朋友的协助,才让他度过难关。这样的恩情也让他一直铭记在心,于是自己有能力开店之后,也决定要这样帮助经济有困难的学生们。

除了用“洗碗半小时换一餐”之外,快打烊时老板也会拿剩下的炸物免费帮客人加菜,之后许多学生毕业后找到工作,都不会忘记老板的恩情,常常回来看望老板。不过现在70几岁的井上定博体力也大不如前了,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结束营业,这个消息公开后许多人在第二天一大早就到门口排队用餐,看来,这位老板近20年的善举为他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