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到底好不好?财经专家给答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8-2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部 三倍卷 振兴 唐凤
今年台行政院推出三倍劵刺激市场消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经济到底好不好?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26日在脸书表示,台湾第二季的经济成长,在全球排名第3,台积电也领导全台湾半导体产业链独步全球。他强调,“只有先看得起自己,才能征战世界。”

台湾半导体产业链独步全球

谢金河26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最近他最常被问到两个问题,尤其是一些蓝营大老,总是以十分怀疑的口吻问他:“台湾经济真的有这么好?”

也有人质疑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是不是造假?另一个问题是:“台积电、联发科股价涨那么多了,股票还可不可以买?”

谢金河说,进入下半年,台湾内需消费在类出国及国旅盛况下,过去台湾民众每年拿钱到国外旅游消费逾8000亿元,这回出不了国门,变成在国内花钱,“对提升内需有帮助”。

他认为,“下半年经济表现会优于上半年,是可以期待的事。”

谈到台湾经济,他指出,单从第二季来看,台湾GDP成长负0.73%,已经在全球排名第三。比起美国负32.9%,日本负27.8%,欧元区负12.1%,或是比新加坡,韩国,香港,甚至是一向高成长的东恊各国,台湾都较为出色。

“更重要的是,台积电的护国神山效应愈来愈强大”,谢金河引述台积电执行长魏哲家的话说,“疫情为台积电带来大商机”。

台积电在先进制程已遥遥领先,不仅带来新的产业聚落效应,也带动完整的产业链,甚至很少看好的绿电产业,也因为台积电包下沃旭产能,使台湾的离岸风力发电及太阳能产业士气大振。

他说,“台积电领导全台湾半导体产业链已独步全球。”

在股市方面,谢金河表示,这次联发科受华为的冲击,股价跌掉212元,这只是短暂利空,联发科稍加调整,很快又会回到成长轨道。

当然,很多停留在传统模式的行业,例如石化、钢铁仍然辛苦。

谢金河最后总结:“机会永远属于对这块土地有信心的人,生于斯,长于斯的人,只有先看得起自己,才能征战世界。”

蔡英文:台湾经济前景乐观

据《新头壳》消息称,蔡英文总统25日出席“台北市美国商会”时,也曾谈到台湾经济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仍维持增长,经济成长居“亚洲四小龙”之首。

蔡英文表示,最近数据显示,台湾经济在疫情期间仍维持增长,第一季经济成长率2.2%,居亚洲四小龙之首,预期年度成长率为1.56%。

更令她感到振奋的是,今年《商业景气调查》中,70.6%美国商会会员对未来三年台湾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并认为美中贸易冲突对台湾经济有正面影响,而对商会的业务没有太大负面影响。

蔡英文强调,台湾经济表现亮眼的关键在于,台湾不需要封城,工厂照常营运。半导体和5G基础建设投资及居家办公设备需求的增加,使资通讯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大增,让台湾在全球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仍可维持稳定的经济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