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梁振英UGL及邓炳强警暴事件 林卓廷成为当局眼中钉(图)

发表:2020-08-27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查梁振英UGL及邓炳强警暴事件林卓廷成为当局眼中钉
林卓廷因追查前特首梁振英的UGL5千万港币款项事件和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暴事件,而成为当局的眼中钉。(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昨日香港警方大肆抓捕16人,更窜改元朗7.21恐袭历史,并以涉嫌参与暴动罪为由拘捕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林于2016年首次当选为立法会议员,此前他曾任职于廉政公署助理调查主任。据《苹果日报》报导,在成为为议员前,林卓廷已经开始调查并追究前特首梁振英的UGL5千万港币款项事件,在反送中运动和7.21恐袭后,林更成立投诉警暴热线,把警暴问题追究到底。

林卓廷本身是7.21元朗恐袭中的受害者,过去一年他一直追究事件,更因此与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多番“驳火”。7.21事件一个月后,林卓廷联同当日的七名伤者向警方提民事索偿,并入禀控告邓炳强涉嫌违反《警察条例》。

林也成立两条投诉警暴热线,供市民提供证据,并要求廉署介入调查,他曾多次去信邓炳强要求警方解释警暴问题。之后,林被北京当局视为眼中钉,更被亲共报章、建制派组织及亲共议员连番狙击,有黑社会背景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更造谣污蔑林卓廷是7.21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而反送中运动前,林卓廷因为持续追究梁振英的UGL事件,并成立名为“天下为公”的众筹活动,为展开外地追究工作集资。梁振英也曾被揭露与7.21恐袭中的施暴者合照,惹外界质疑梁与黑社会的关系。对于林卓廷被捕,梁随即在社交网站发文以林卓廷早前言论“议员有被捕及控告的风险”,来嘲讽林有“自知之明”,大讲风凉话。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是“天下为公”的发起人之一,他接受《苹果》查询时表示,警方高调拘捕林卓廷基于主要三点,一是北京当局盲撑警队,帮警方壮胆,以为可以颠倒是非黑白,指鹿为马;二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早前两度撤销许智峯私人检控案,足以证明香港政权协助亲共人士、警方打压民主派;三是随着廉署、立法会专责委员会完结调查梁振英UGL案件,令对林卓廷怀恨在心的邓炳强认为时机适合,可以拘捕他。

尹兆坚批评警方用双重标准对待不同政见市民,对舔共的人士从轻发落,放生一众施暴者。但他相信,港人不会相信警方谎言,港人会独立思考判断警方言行。

另外,梁振英在社交网站大讲风凉话,尹兆坚表示这在预料之中,此前梁也多次公开表达对林卓廷的不满,尹以16字赠梁振英:“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然未报,时辰未到”。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